手机版
1 1 1

实干筑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武蛟乡 王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激励人前行的灯塔。国家和民族的梦想是凝聚人心的磁石,一代代人为梦想而努力前行。就如习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现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在瑞昌武蛟乡,中国梦更具体地落在温泉梦上。武蛟乡地处瑞昌西北角,滨临赤湖,人多地少。多年来,当地群众以水产养殖和种植口粮为生,90年代,赣西北地质大队在灌凼沼泽地中测量出优质地热温泉,消息振奋了当地干部群众,武蛟温泉梦从此开始诞生。

空谈误事,实干发展。武蛟乡历届党委政府一直在为实现武蛟温泉带动当地发展而不断努力着。特别是去年以来,武蛟乡党委政府将武蛟温泉开发作为一件头等大事来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全乡招商引资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也都有序开展。

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作为乡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在全乡加速前进,火热发展的进程中,要有千万滴水汇入才形成大海的心态,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工作来践行梦想。

做好党和政府忠实的宣传员和执行者。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与群众的直接代表,直接关系着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将政策和服务真实、全面地告知群众,做好上传下达,只有群众知晓政策法规才能体会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群众的疑问,耐心解答,才是体现干部人民公仆的职责。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具体业务能力,切切实实执行好党委政府的政策。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身在基层,我们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平时多下村组,少坐办公室,多进户访组,不闭门造车,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疾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政策范围内,保护群众利益;及时落实惠农政策到户;积极引进技术和先进理念,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信仰,相信梦想。追梦之路,少空谈,多实干,上下齐心,求真务实,必能逐梦成功,筑梦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