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向日葵教师

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昆明学院 陈雪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纵观中国梦,我心中的梦想就像一望无垠的大海里的一颗水珠。我的梦虽然简单,但是却是指引我的前进的明灯。从小我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对教师充满了无限的崇敬,我向往成为像一名向日葵的老师,因为向日葵代表明朗、生机勃勃。“更无柳絮因风起,唯有葵花向日倾”,这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传说古代有一位农夫的女儿名叫明姑,被后娘百般凌辱虐待。一次惹怒了后娘,夜里熟睡之际被后娘挖掉了眼睛。明姑破门出逃,不久死去,死后坟上开着一株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太阳,它就是向日葵。

我觉得教师是一个名族的魂,希望所在。教师给同学们传到授业解惑,教师叫同学们为人处世的态度,教师给同学们带去阳光雨露。虽然很多人对老师的认识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蚕,是蜡炬,奉献给社会却牺牲了自己,但是我认为老师最好的代名词便是——向日葵。教师在培育学生,给学生带来知识之光的时候,教师也在努力地为自身汲取营养,或许此时糟粕也悄然进入老师体内,但是老师已经过滤了糟粕,却留下了精髓给学生。

我想做一名向日葵一样的教师,我快乐的同时,学生也更加快乐。我愿意把人性的光辉洒向我的学生,我也希望他们传承中华美德,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