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飞扬 畅想兽医梦

重庆市江津区畜牧兽医局 张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我在这里讲述我的兽医梦,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最初,我的兽医梦源于儿时的经历与憧憬,随着生命阅历的积淀,经过不断地深入学习,以及在良师益友的熏陶和帮助下,自己对兽医的兴趣和热爱与日俱增,我的梦想也才逐渐地清晰,我想把炽热的青春和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献给这个职业。也许,兽医梦是平凡的,因为它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有朴实的神韵;但我也坚信,每一个兽医梦都是伟大的,因为我知道,它是如此紧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所以,今天,我要骄傲地说,那就是做一名“兽医”,做一名有价值的“兽医”!

自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畜牧兽医迈上了振兴和快速发展的征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7年我国恢复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合法权益。今年,我国又在人畜共患病检测技术上取得了领先国际水平的佳绩。

随着国内畜牧兽医的振兴,咱们的工作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仅仅是保障动物产品的市场供应,而现在,食品安全、生态养殖、动物福利等课题提上议程,时代赋予了我们崭新的机遇,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挑战。作为基层兽医站的大学生,青春飞扬的我们,该如何去畅想属于你我的兽医梦呢?

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奉献着青春,释放着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青春之花绚丽绽开。有自立自强的邓氏兄弟;有身兼“村官”与“猪倌”的侯寿阶;有英姿飒爽的“牛倌”;还有“民事代办员”的张涛,他们为我们找到了服务基层的最佳位置,他们展示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他们用汗水编织了青春之花。

随着对本行业、本系统、本岗位的不断深入了解与学习,我觉得咱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转变:第一、以最快的速度转换自己的角色,尽快融入到畜牧兽医站这个大家庭。褪去象牙塔的稚嫩与冲动,准确地把握自己岗位与职责。第二、不断学习实践,活学活用。刚从象牙塔出来的我们,要以学习的心态去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仅要巩固以前所学,温故而知新,还应该虚心地向领导、同事、养殖户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老同志的带领下,走乡串户,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一件事。第三、善于思考、反省,总结经验。学习了不一定就能成长,更重要的是要思考和总结。“以史为镜正古今,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正自身”,才能做到扬长避短,不断进步。第四、扎根基层,敢于革新。自我们来到基层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肩负了为广大养殖户带去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理论优势,积极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现代养殖与疾病防控的新理念,促进基层的畜牧业向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祖国畜牧业的发展离不开基层,我们是畜牧业发展的前线战士。我相信,我能在基层成长,我能在基层贡献力量,我能在基层实现价值!我相信,我能在基层成长,我能在基层贡献力量,我能在基层实现价值!作为咱兽医系统的八百分之一,我只是这艘大船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将毫不动摇地坚持自己的兽医梦,把我的兽医梦融入江津的畜牧梦,勤奋务实,勇往直前,凝聚青春的能量,挥洒心中的热情,为江津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为组织、为群众、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