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的交织——中国梦 公司梦 我的梦

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管道工程室 陈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日战争胜利的号角声奏响着,它推动着一个伟大的民族诞生。在世界的东方,在天安门广场,新中国冉冉升起!中国从此巍然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啦!毛泽东曾写过:“可上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现如今神舟飞船已遨游苍穹,蛟龙号不断刷新深海下潜记录。今天的中国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已然绽放出了绚丽的华彩,中华民族已经雄起了!

中华儿女的雄鸣之音响彻山谷,长江黄河的咆哮之声震撼天地,万里长城的傲然之姿昂首太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怀天下之抱负,做未来之主人!梦想就是这样,当我们播种它,就会收获胜利的果实。中国梦的种子就这样默默栽培在我们炎黄子孙的每个人心里,亿万个同胞们用奋斗浇灌着这粒种子,实现梦想的力量就变得无比强大,这无限的动力凝聚,共同希望中华复兴,祖国腾飞!

习主席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包括广大青年在内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着承载希望的梦想,也许壮丽宏伟也许微不足道,但我们因为有了梦想而插上人生之翼,得以展翅高飞奔往更大的舞台。而我的梦汇集到一处,便构成了公司梦——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之梦。

作为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的普通一员,被习主席倡导的中国梦所激励,满腔热血的我决定要将我的个人梦融入到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的建设中去,为公司梦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我一直有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心中,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化工工艺工程师,致力于新工艺的研究与开发,将化工产业做到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高效。虽然我没有超群的才智,但我一定会坚持不放弃去实现我的梦想。也许路途很艰辛,梦想很遥远,但我依然不断努力迈开步伐、一步步靠近我的梦。灰心丧气是失败者的成因,我始终坚信要想练就出卓绝的本领技能,就一定要经受住地狱般的磨练。所以我从来不曾停止追求,因为我的梦一直就在前方等待着我,我已经能感受到它的温度,我一定要触碰到我的梦!咱公司已经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化工工艺工程师,他们为化工行业的巨大贡献让我深感钦佩和羡慕,是他们不断创新奋斗推动着公司的发展,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超凡的能量。我也想成为其中一员,成为一名有建树的优秀化工工艺工程师,成为一个为公司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我的梦是渺小的,但是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就是无可估量的。很多我这样的个人梦的实现就会促使一个个公司梦的成功。

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就是这样一个圆我的梦的平台,它始终坚持发扬伟大的新时代民族精神,为努力做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而不断奋斗着,一直切实履行着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专业铸就品牌,服务创造价值,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公司一直怀揣着构建成有竞争力的国际化工程公司的梦想,在产业结构、人才培养、经营能力等多方面持续努力,公司凝聚力和竞争力已经明显的加强,但仍然在为实现真正的百年品牌企业继续添油加火。精细严谨和务实创新的作风一直约束指引着我们所有员工努力提升管理设计水平,创造卓越成就。习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凝聚力的重要性,只有大家都怀抱强国梦想,众志成城,必能产生强大的力量实现巨大的突破和成功。所以实现公司梦也必须凝聚好每位员工,万众一心,为公司梦的实现紧密团结,努力奋斗,这样就能大家携手解决一个个问题和困难,实现企业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当一个个优秀的公司肩负起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时,中国梦的实现就指日可待了,只有国富了才能家强,公司才能快速健康发展,员工才能富足幸福。

中华民族一直有着生生不息、奋斗自强的特性,中国梦就深刻阐明了中国近代发展的主旋律,只有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无论面对多少挑战,中华民族始终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克服万难,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壮大开辟了光明的前景,以实现人民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伟大历程。

在梦想熠熠生辉的年代,大到国家、公司,小到个人都有梦想,它推动着国家、公司和个人坚定前进的方向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梦,从个人做起,从我做起。我会一直坚守并实现自己的梦想,立于领域之巅,成为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的骄傲,也为中国梦贡献出我微小却强悍之力。中国梦必将屹立于世界之上,终会圆满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