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造福百姓是最高追求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闻书记到北郎中花木公司智能温室大棚查看花卉养殖

闻书记到北郎中花木公司智能温室大棚查看花卉养殖(左二)

闻书记到北郎中食品配送中心指导工作

闻书记到北郎中食品配送中心指导工作(左一)

闻宝恒同志是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的党支部书记,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2004年10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北郎中村时做出重要指示精神鼓舞下,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团结全体党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展经济、强村富民为主线,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努力实践,推动了全村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大胆探索新机制,不断发展完善股份合作制

自92年闻宝恒创造性的提出实行股份合作制以来,对该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就业增收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被誉为“京郊股份第一村”。以股份合作制形式组建的北郎中农工贸集团经营资产达到3.5亿元, 2012年,又对集团的无形资产商标权——“北郎中”商标进行评估,市场价值已达3.8亿元,集团已成为该村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支撑和促进村民就业增收的平台。闻宝恒又建设性的提出村民除以现金入股外,还可以以土地经营权入股,无偿给每位村民配置股金达5000元,总配置股金达到750万元,使村民的经济收入形成了资金入股分红、集体配置股分红、土地入股分红、工资等稳定增长的多元收入结构,村民成为村级资产的所有者,村级经济发展的投资者、劳动者、受益者和监督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