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群众心中的好书记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书国参加市十一次党代会

李书国参加市十一次党代会

李书国到梨园查看果实套袋情况

李书国到梨园查看果实套袋情况

李书国,男,汉族,1956年11月出生,2001年2月入党,现任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获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纪念建党90周年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1年在“党在百姓心中”人民大会堂专题报告会上进行宣讲。在他的带领下,刘家铺村党支部连续6次被大兴区委评为“五个好”村党组织。

一、凝聚两委战斗力,心系群众舍小家

作为村级班子带头人,李书国坚持以大局为重,集中一切力量抓好班子团结,强化村两委战斗力,打造出了一支组织观念强、思想作风硬、在农村各个领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干部队伍。

为了村民安全,每年春节,村两委班子都会分成两组巡夜,夜里12点放爆竹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这种不要报酬的行动,已经持续了五六年,而时间上也不只限于春节,还包括了国庆等重大节日。从2010年6月份起,村里开始实行每晚轮流值班制,加强对村里的巡逻,确保了村民的安全,也有效杜绝了突发事件的发生。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于村里的百姓,李书国总是多着一份关心和挂念。2007年春节前夕,刘家铺村两位村民均因身患绝症先后住院,只能在医院过年。知道这一情况后,大年三十早上7点,李书国就带着1000元现金,先后到301医院、大兴区医院看望他们。等到家时,却已是傍晚时分,父母、妻子、女儿都在等他吃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