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给村里栽下“摇钱树”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郎浩俊(右2)在隆孚大厦组织庆“三八”赠书活动

郎浩俊(右二)在隆孚大厦组织庆“三八”赠书活动

郎浩俊工作照

郎浩俊工作照

梨园镇魏家坟村位于通州区城乡结合部。九十年代初,魏家坟村是个远近闻名的穷村乱村。自从她来了之后,魏家坟村真是大变样,集体经济雄厚了、村民富裕住楼了、盖起商务楼宇了……她就是通州区梨园镇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郎浩俊。她曾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魏家坟村也先后被评为全国计生协会先进单位、首都文明村、北京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敬老爱老慰老服务示范单位等。

临危受命,承诺誓言

1992年,魏家坟村的村民仅靠种地维持生活,人均年收入不足400元,村集体账面上仅有8000余元,固定资产11.2万元,外债10.6万元。时任镇财政所副所长的郎浩俊临危受命,担任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村里人知道她回村当支部书记,都向她投来怀疑的目光。“前几任书记都是响当当的爷们,也没把这个穷村乱村变成啥样,她一个妇女能行吗?”“她是自找苦吃,找罪受。”村民们议论纷纷。

刚走进村委会,郎浩俊的心就凉了一大截。所谓的办公室不过是一间破房,没有办公桌,只有一把三条腿的破凳子,连喝水的瓷杯都没有完整的,不是破了口子,就是缺了把手。郎浩俊问道:“这杯子怎么没一个好的?”村里的干部告诉她,杯子3分钱一个,买的全是处理品,因为便宜。听了这话,郎浩俊心酸了。她觉得,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带着魏家坟村走出困境。

上任伊始,郎浩俊走家串户了解情况,查找贫穷落后的根源。调整班子结构,让有知识、想作为、有闯劲的年轻人加入“两委”班子。带领村干部走出去,向先进村学习取经;请进来,把有能力有眼光的“能人”请进村来,共谋创业之道。她大胆泼辣、雷厉风行,向老百姓承诺:五年内,我要让魏家坟彻底变个样,让大家过上富裕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