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村官大作为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向茂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田苏辉和两委会成员商讨道路硬化及村庄美化建设

田苏辉(左四)和两委会成员商讨道路硬化及村庄美化建设

田苏辉深入生产一线,与职工亲切交流

田苏辉(右一)深入生产一线,与职工亲切交流

田苏辉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

田苏辉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

在西安的临潼区,提起田苏辉这个名字可谓是家喻户晓,他是栎阳街道栎阳村党支部书记,别看他只是一名小小的村官,却以振兴一方经济为目标,富裕一方百姓为己任,以企业的发展带动驻村经济的发展,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近5000人,使全村人均收入超过12000元,走出了一条村企联建、互惠共赢的发展之路。先后被评为“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和“陕西省十大最美村官”,并当选为陕西省劳动模范。

搏击商海  创办企业

作为一名有志青年,田苏辉先后跑过运输、搞过粮食贸易、办过燃料公司,生活的磨砺和生意场上的打拚历练了他过人的胆识和勇气。2002年,他自筹资金1300多万元建成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企业信誉,几年时间公司的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产品远销国内外,创收经济效益数亿元,成为西安市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与企业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驻地栎阳村的发展一直徘徊不前,作为土生土长的栎阳人,田苏辉也在苦苦思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