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阔天地展风采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向茂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美国红杉试种,扩大村民经济效益

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美国红杉试种,扩大村民经济效益(右一)

与老党员深入座谈,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

与老党员深入座谈,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左二)

毛海涛,男,29岁,党员,西安市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花园村党支部书记。2008年,毛海涛从西安工业大学毕业后,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担任花园村村主任助理。从报到的那天起,他就立志要扎根农村,用真心换取群众信任,靠能力引领群众致富。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实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优秀村官的转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信任与支持,他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进行了报道,荣获“西安市青年标兵突击手”称号,并获得西安市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扎根农村  立志作为

远离故土,远离亲人,陌生的环境,全新的工作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毛海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农村工作纷繁复杂,大到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小到村民纠纷、婚丧嫁娶,哪件事都不能马虎。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他干脆搬到村委会住了下来,一有空就往群众家里跑,和大家面对面地交心交流,慢慢地大家也熟悉和认可了这个热情淳朴的年青人。为了提高工作能力,毛海涛经常利用大学生村官网开展学习交流,并在花园村首次举办了大学生村官联谊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动交流,增长才干。工作之余,他夜以继日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农村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制度,为开展农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刚上任不久,毛海涛就赶上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在认真学习选举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他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到选民中间进行宣传,听取大家意见,开展调查登记工作,马不停蹄地连续工作了40多天时间,在实际工作中展现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