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与果树的不解之缘

北京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顺海(右一)带领“金剪子”服务队义务为果农疏花

周顺海(右一)带领“金剪子”服务队义务为果农疏花

周顺海(右一)指导河北遵化果农修建果树

周顺海(右一)指导河北遵化果农修建果树

周顺海,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生长在农村,扎根在农村,奉献在农村。他是延庆县香营乡“金剪子”果树修剪专业服务队队长,从事果树管理已30余年了,在摸爬滚打中,和果树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农科院林果所把香营乡新庄堡村定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杏树栽培、生产及良种繁育科学研究基地。周顺海虚心求教于农科院果林所的专家、教授,从杏树修剪、嫁接开始学起,直至防虫、防病、品种更新等,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为他以后成立“金剪子”果树服务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建“金剪子”果树服务队

2006年,在乡政府支持下,周顺海带领20多个技术过硬的村民,成立了标准化的果树服务队,取名为“金剪子”, 由他任队长。“金剪子”果树修剪专业服务队,是县果品服务中心技术开发站唯一授权的服务队。到现在,队员发展到92人,每名队员都拥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证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