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远方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再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好比旅行,梦想是旅行的路线,一旦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生活如果没有了目的,精力也就枯竭了。——题记

很多时候我们为生活所累,将一切的不如意归咎于生活的艰辛,认为这样就找到了出口,其实不然,当你找再多的理由其实内心越忐忑不安。所谓的无奈与艰辛,其实是为自己迷失方向找的借口而已。

小时候梦想长大,认为只要长大了就能与别人并肩前行,就能活出另一种不同寻常的生活状态,就能活出自我。

上了初中,梦想着能够逃离学业的苦海,不再为学习而累,不求能上名牌高中但求顺顺利利进入普通高中即可。

上了高中,梦想着踏入大学便可解脱,可以不为省统而伤心费神。

进入大学,梦想着赶快毕业,赶快就业,赶快稳定下来。

当这一切都实现了,我们以为梦想已完结了。想的和拥有都已经够了,认为生活就这样了。细想下来发现:其实只要我们存在,追求的东西便会越来越多,由原本简单的幸福变得复杂、具体。为了那一个个的梦想,我们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生活还得继续。

人生的旅途中,虽然会遭遇很多的狂风暴雨,偶遇波涛汹涌,会丧失坚持到底的勇气,也要坚信:汪洋中的一只破船终有一天能抵达幸福的彼岸。

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就一定够圆梦。只要我们为梦想认真地、无悔地付出,那么在生命的黄昏里,哀叹和寂寞将不会属于我们。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