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筑梦 逐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洪下乡 周华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反映出了全世界华人的共同愿望、共同心声,把全体华人的建设热情集中起来,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聚集了能量。我市正处于建设沿江大开发和城市大建设的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中国梦的提出及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希望,凝聚了力量。

在实践中国梦的道路上,我市确立的“用五年时间建成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等城市”的总体目标体现出了中国梦的本质。对码头镇的重点打造,着力提升沿江经济版块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全市工业的快速发展,企业扩大规模,效益不断提升。在全球经济处于低迷期的时期,仍然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经济的发展,综合实力的上升,在整体上体现出中国梦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本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市注重民生建设。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举行多样的文化活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之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向宜居宜业的沿江生态工业新城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筑梦之路

为了将中国梦的精神和内涵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瑞昌市委宣传部展开了一系列活动下村组。各乡镇政府组织人员参加,在经过学习之后,结合本乡的实际情况,开始了本土化的筑梦之旅。

“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洪下乡是一处东宽两窄,一条公路与河流分南北,地域狭长,南北各有一条东西走向的大山脉。山峦环抱,溪涧纵横。依靠优越的环境,在2010年4月9日,洪下乡青峰峡漂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第一个漂流项目。该项目选址于张家铺青峰峡库区,由浙江千岛湖客商徐胜德先生创建,总投资6000万人民币,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该项目的建成,促进洪下乡的经济发展,带动了沿岸居民的生活发展。洪下乡的茅竹、茶叶、山药、茶油等都是有名的特产,是洪下乡群众致富发家的可靠道路。

在我市正下进行九瑞一体化、城市大建设的时期,洪下乡应结合本乡特色,积极跟进。在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发挥本乡优势,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在中国梦的指导下,建立切合实际、贴近群众的发展路线。

洪下乡的水质优良。石洋泉、黄金泉、鱼泉、米筛泉水质清纯明亮、正味可口,据当地医生讲,饮此泉水可消除小儿夏季热。据此看来,可开发制作成矿泉水的天然资源。地方特产主要瓜山的山药与茶油,还有干山竹笋,是丰筵盛会桌席上不可缺少的佳肴。在农户中可加大推广的力度,鼓励农户种植生产。在市场上,找寻销路,建立相关公司的收购生产点,解决农户种植的后顾之忧,提高种植的积极性。洪下丘陵多,梯地多,劳力多,是垦种茶叶的理想之处,过去迪畲和大屋冯两个村的村民农闻时种茶叶,做茶叶,出外卖茶叶。自从进入大集体后,毁坏茶林,茶叶少了。带动农户重新开始种植茶叶,充分发挥地形优势,引进先进的制茶设备,制造出特色品牌的优质茶叶。洪下虽然高山多,但尚未开发出价值,可植树造林,也可封山育林,培植小山竹,栽茅竹,也可以大量放牧。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退耕还林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方面,新农村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生活环境得到了提高,基础设施不断的增强,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在业余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各村组鼓励中老年妇女进行广场舞的学习锻炼,同时举办门球、广场舞、气排球的相关比赛和活动。此类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

推进经济发展,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联系群众的中国梦。然而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身体力行,联系群众,坚定不移的配合建设沿江大开发和城市大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