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中国梦”的引领下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孙新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在倾听,我在倾听,
一个声音在历史穿行。
你在追寻,我在追寻,
一个夙愿让民族振奋。
啊,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
……

这,就是中国梦,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夙愿,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它凝聚着广大炎黄子孙强大的精神能量,带给我们无限遐想、憧憬和激情!

如果说人生如船,那么梦想就是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想支起理想的帆到达人生的彼岸。中国梦的背后,是一个个具体的个人梦。而每一个人的梦,都折射出一种人生追求与现实奋斗结合的演变。

回想28年前,当我成为一名光荣的电力职工时,我深深的感到,梦想就是一种责任。当我骑着自行车一家家、一户户抄表收费,看着老百姓对用电需电的热切期盼,我想,确保群众用电安全是每一个电力职工应尽的责任,只有通过每一个电力职工的努力工作,辛劳付出,才能点亮万家灯火,才能促进生产力快速发展,才能让群众、让企业感受到电力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和生活的幸福,这就是我当时最大的梦想。

梦想需要实干才能实现,追求需要奋斗才能变成现实,随着时间的流逝,群众用电的需求和用电环境之间的差距成为电力人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电网改造成为我们电力人最大的梦想。为了让电网实现高效优化,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我和同事们一起踏遍全县山山水水,走遍条条荒野小路,经过一个个村庄田园,历经无数艰辛和不懈努力,电力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不断得到完善优化,全县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用电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每当我看到学生们坐在明亮的电灯下学习,看到年轻人坐在电脑前勤奋的工作,看到老人们坐在家里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看到农民用我们提供的电力浇灌着农田,看到城乡居民用我们提供的电力做饭取暖,一种自豪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当然,梦想实现的前提是信念的坚定,是一种坚持奋斗的历程,是一种不懈努力的提升。每个人都有梦,而只有锲而不舍地去努力,梦想才可能实现。实现梦想就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去干,就像立杆架线那样,打好基础,立好电杆,一个附件一个附件去组装,一个螺丝一个螺丝去紧固。每一个人可能是一个电杆,也可能是一个铁件,也可能是一只的螺丝,但只要牢牢地钉在自己的位置上,你就能发挥出自已的作用。梦想,就是从现在就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不断的坚持和努力,直到成功;梦想,就像美丽的果实,只留给一心想要摘取的人。梦想不断、前进不止,中国梦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迈着激情的脚步大踏步向前。

“筑梦”的号角已经吹响,实干的共识已经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新路径、新征程越来越清晰。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意气风发的踩着春天步点,顽强奋斗、不懈努力,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听,亿万人民正在同声高歌——
中国梦啊,富民梦,
中国梦啊,强国梦,
跟着梦的引领,
脚踏实地,
我们走向伟大复兴 !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