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孩子,让我在感动中和你们一起成长

云南省昆明市第十三幼儿园 蒋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在读初三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在梦中变成了一名教师,在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手捧着书本,执着教棍,自由地指挥着坐满整个教室的孩子。在那个梦里,孩子们似乎都是些“机器人”,没有思想、没有愿望、没有要求,没有个性,除了那琅琅的读书声,再没有任何令我感动的事情发生……

五年后,我真的成为了一名教师,一名幼儿教师,在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里,这些年幼的孩子,用他们的童趣,制造出一连串的惊奇,深深地触动了我,令我震惊,让我感动!

十八岁的我一步入幼儿园,被孩子一声“老师”羞的满脸通红,正当我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对我说:“老师,我带你去看我的画吧!”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谢谢他为我解了危。

有一次,我嗓子发炎,声音嘶哑,说话有些吃力,在我坚持着带孩子玩“切西瓜”游戏之后,乘着孩子喝水之机,准备服药,一个叫秋秋的女孩走近我说:“老师,你病了吧?等会儿我让妈妈带你去医院打吊针。”她的一句话,让我眼睛一热,年幼的孩子也会这么关心老师,真没想到!在家里他们可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时刻都需要家人的疼爱的啊。

那天,整个城市的上空布满了乌云,几个闪电之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孩子病了,我的十分焦急,眼泪流也了下来。尽管我努力克制着自己,但还是无济于事。这时,一双小手抱紧了我,哭着说:“老师,对不起,以后我听话了,再不惹你生气了,你别哭了好吗?”那是婷婷。在那一刻,我震惊了,我万万没想到,刚才游戏时她用劲推倒了同伴,我批评了她,没让她继续游戏,一个被我冷落了的孩子对老师还那么在意,那么爱戴,她一定认为老师流泪是因为她做错了事,我什么也没说,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多么纯洁、多么可爱的孩子,她不会因为老师暂时不喜欢她、暂时疏远她,而憎恨老师,她永远爱自己的老师!这一刹那,是孩子让我懂得了纯真的爱。

有一年的暑假,我不小心摔伤了腿,休息了半年多后不得不上班。由于工作需要,我临时走进了大一班的教室,回到了孩子们中间。没想到一见面,就有个男孩质问道:“老师,你的脚怎么瘸了?”我回答说:“因为下楼不小心摔伤了。”“我天天下楼都没摔着,你为什么那么笨呢?”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说:“怪自己走路时呆脸了。”那男孩认真地教育我:“以后下楼可别呆脸了!”我真没想到这个大班的孩子会那么不给我面子,当众揭我的短,让我下不了台。

我坚持站着讲完一个故事,提醒孩子们去喝水,这时,那个当众揭我短的男孩抬着小椅子走了过来,对我说:“老师,你快坐下来歇歇吧!” 一个小小的举动,我感动得热泪盈眶,那情景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让我终身难忘!

回顾与孩子朝夕相处的日子,我无时不被他们天真、幼稚、纯洁、率真的真情所感动,正是在这些感动中我品味到了人世间的温暖与博爱,激励着我去思考、去探索、去奉献,鞭策着我去学习、去实践、去创新,去关注、去宽容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去引导他们操作、发现、探索和创造,让他们在成功中获得自信,身心愉悦,健康成长。我不断勉励自己,和我的同事一道,用心血和汗水为孩子们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孩子,让我在千千万万个感动中与你们一起成长吧!

在我辛勤的耕耘下,愿每个孩子的梦想都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