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足岗位做奉献 创先争优做表率

四川省宜宾市委组织部 邵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荣慰问贫困户

杨荣慰问贫困户

杨荣,男,汉族,现年42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主任科员,现于珙县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车辆购置税征收及全局税收票证管理工作。自2010年10月分配到珙县国家税务局以来,该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工作主题,强化税收业务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与质量,积极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项税收工作指标均达100%。在平凡的税收工作岗位上,该同志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时刻作先锋,时刻为表率,用一个军人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在税收战线上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和广大纳税人的高度赞扬。

一、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业务工作中的佼佼者。

杨荣是一名空军地勤部队转业的同志,曾在部队任正营级干部,多次荣获三等功。回到地方后,作为税收战线上一员普通税收工作者,面对全然一新的税收工作,他没有丝毫的茫然,而是把学习作为切入点,向身边的老同志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企业会计准则》和新的会计制度,学习税收操作规程和要求。时常可见刻苦钻研税收业务知识的神态,随时可遇他向身边同志请教的身影,经常可见他利用业余时间在办公室实践操作的背影。他用最短的时间融入了新的税收工作环境,做到了100%的正确率,身边的同仁称之为“奇迹”。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探索,他已经成为税务大厅税收业务尖子,多次对新进大厅的同志进行业务讲学和操作培训,为新进同志带好了头,做好了榜样。只要有新的税收业务上线时,就有他钻研和学习身影,特别是今年一季度税收票证上线,杨荣同志主动要求参与这项工作,利用工作空余时间对所有业务流程进行演练操作,刻苦钻研各个环节可能遇见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为我局税收票证顺利上线操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征收工作中的先进者。

在平实的税收工作岗位上,杨荣同志始终谦虚谨慎,服从安排,勤奋工作,不论分配哪项工作,他都始终如一、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圆圆满满地完成。有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就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到深夜,确保把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才回家休息,为广大干部职工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所负责的车辆购置税征收岗位上,2011年,全年共征收车辆购置税1,382,761.02元,其中,摩托车3,552辆,农用运输车2辆,车辆购置税滞纳金629.02元,确保了各项指标正确率100%,实现了税收票证零差错,做到了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圆满完成了车辆购置税征收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配合同事搞好大厅其它征收工作,并主动要求参与“一窗通办”综合服务岗位。全年共受理各类涉税咨询230人次,办理各类税务登记证286户,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1,486份,运输发票529份,代开普通发票947套,代开专用发票128套,受理各类纳税申报2,124人次,各项指标正确率均达100%。在大厅的各项考核和评比中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服务之星”的称号,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