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深扎根于农业动物遗传育种的杰出博士后

四川省雅安市委组织部 钟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明洲参加学术会议

李明洲参加学术会议

李明洲,男,汉族,1980年9月14日生,中共党员(2000年12月,预备党员;2001年12月,预备期满,按时转正)。博士、教授、硕导、博导,四川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猪研究室主任,兼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AnimalGenetics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会员。于2012.6-2013.9,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北京大学李瑞强研究员和北京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讲席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谢晓亮教授,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杰出博士后”称号。

李明洲同志近年来在猪重要经济性状的功能基因组学方面做了大量优秀的研究工作,为我国畜牧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于2012.05四川农业大学破格特聘为教授二级岗。该同志注重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获得学校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该同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塌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体现出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深受师生好评。特别是该同志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够紧跟世界生命科学研究前沿,思维活跃,有持之以恒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决心。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等多项重大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BMC Genetics、BMC Molecular Biology、PLoS ON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等国际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累积影响因子达101.2,其部分成果代表了世界农业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前沿水平。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参与国家级审定新品种——天府肉猪的培育工作。2013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川猪遗传改良与安全生产”团队研究骨干。

特别是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作为第一作者,四川农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 Genetics(影响因子:35.2)和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0.02)的论文分别在猪肌肉生长和脂肪沉积的表观遗传学,家猪重要经济性状人工选择遗传学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