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白杨镇 陈前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也指明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伟大梦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潮澎湃、激情勃发,这也正是新一代领导集体代表这个国家和民族所宣示的梦想。

当前我省正在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做大九江,而瑞昌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当然会借势扬帆,构建我们美好的瑞昌梦:那就是通过全市人民的努力,把瑞昌建成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等城市,把瑞昌建成一座海纳百川的开明开放城市,充满活力的临港工业城市,宜居宜业的水岸生态城市,和谐进步的文化魅力城市,人民幸福的全面小康城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涓涓细流才能汇聚成江河大海,瑞昌梦,离不开我们每个瑞昌人的小梦想,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努力实现自己个人的梦想,继而一个家庭,整个城市,最终汇聚成“瑞昌梦”。作为瑞昌的一名乡镇公务员,我的梦在农村,在最基层,在中国梦的最前沿,这里我紧握着实现梦想的钥匙,肩负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把梦想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把基础筑牢,用小事情编织大梦想。

“中国梦”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梦”里也更有年轻人的梦!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一定要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梦想插上翅膀,让它展翅翱翔。

首先,面对群众工作,要理论结合实际。每天,我面是对一线的群众,是养育我的父老乡亲,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我们要把党中央的理论方针政策科学合理有效的传达到老百姓的口中。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同时,我们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在与群众的交谈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新知,遇到问题要多观察,多琢磨,开拓思路,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其次,面对繁重工作,要从我做起。每天,我都会碰到关于邻里之间的矛盾调解,对“两违”的抵制、对拆迁安置的不满,以及老人的赡养,重点人员的管控等等繁重的工作,我们都应从我做起,勇于担当,因为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群众的关注,也直接关系到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我们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要自觉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第三,面对琐碎工作,要调整心态。基层事务平凡而琐碎,所以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端正心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使自己真正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以昂扬的斗志,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去解决群众问题。很多时候,一杯茶水,一个甜蜜的微笑就能够拉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就能提升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我们要把“热情服务、高效廉洁”作为我们每个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理念。

第四,面对平凡工作,要脚踏实地。在乡镇工作,我们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个农村家庭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打造自己新农村,实现美好的家乡梦。面对基层平凡的工作,我们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赞誉。

最后,面对底层工作,要胸怀大志。我们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理念,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个大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中国梦、瑞昌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共同奋斗,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