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基层践行中国梦

广东揭阳榕城区东兴街道党政办 林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我们全民族共同的梦,也是每一个国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提出的“中国梦”一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我们国家的梦,也是我们国人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做事,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伟大的中国梦才能成为现实。

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和前进的动力。作为基层的工作者,既然选择来到基层,就要义无反顾地坚定自己的信念,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干实事的好干部,要敢于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渝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行动指南和总的目标,各项工作围绕这个总目标去展开,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使之落到实处。始终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扎根基层,坚持奉献。作为站在群众中间的基层干部,是党各项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代表着党的形象,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我们应该以高度负责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工作,坚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言语面对面地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用心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切切实实地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予群众之所需,遇到问题要多分析、多换位思考,发挥好自身作用,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困难。我们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实现党群干关系的“零距离”,与群众共同托起美好的“中国梦”,并将其早日实现。

坚守党性,永葆作风。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应该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坚守党的原则和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权利、名利、金钱、人情等考验面前要时刻保持理智,心存正气,严于律己,抵制贪欲。我们要永葆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要始终牢记自身所肩负的神圣职责,把个人理想信念统一到忠诚履行党的使命、热忱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上来,把个人价值追求放到加快地方发展、富民强民惠民的实践中去,为群众的利益不懈奋斗,为积极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做到人民梦、中国梦 “双实现”。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必须做好服务群众的本职工作,向贾东亮、樊渭、沙玉琴、菊美多吉、孙建设等优秀的基层干部学习,扎根基层,献身基层,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来践行“基层工作者”这五个字,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中国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是国家的梦想,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个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实现南粤“两个率先”的目标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