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个幸福的追梦者

广东省惠来县岐石中学 陈少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大家都在热议“中国梦”,那么,何谓“中国梦”呢?

“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上午,敬爱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完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后,用十分有力的语气说道。习总书记的讲话,鲜明地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心中的“好声音”,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它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灵!

“中国梦”,说到底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我也不例外。常言道,拥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

(一)

少年时,我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青年时,我梦想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忠诚报效祖国,造福人民——这些都是我向往的“中国梦”。为此,我奋斗不已,希望早日梦想成真。我知道,梦想不易实现;但我坚信,追逐梦想,是很幸福的事。我立志做一个幸福的追梦者!

2007年6月大学毕业后,我放弃去深圳就业的机会,毅然决然回到乡下初中任教,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也许有人会问,年轻人志在四方,为何选择三尺讲台?记得在大学时,我的恩师说过这么一番话: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一生清贫——至今我铭记在心。扪心自问,当老师甘于平淡,有何不可?

从教以来,我暗自定位:要做一块务实又幸福的铺路石,把爱的芬芳播洒在故土上。我对学生说过,老师选择了这个职业,心甘情愿,而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成就每一个学生幸福的人生;也许这句话很难应验,得到将来才有可能实现,但是,至少现在可以给予你们一些幸福的思想,让你们快乐地成长!坦白讲,说来容易做来难,但我不怕,我亦无悔,矢志不渝。

(二)

“中国梦”犹如一股无形的力量,鞭策着我勇往直前;“中国梦”好比一座明亮的灯塔,激励着我走向成功。

平时,我除了教书育人之外,还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包括一些教育比赛,也相应地为学校赢得了一些荣誉。2010年7月,我参加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语文出版社教材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课程标准《语文》‘优秀论文、优秀教案、优秀录像课’” 评选活动,荣获“优秀教案”一等奖。2012年6月,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语文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语文报杯’全国初中语文教学论文大赛”,荣获省级特等奖。学校鉴于我的工作业绩,已于2011年11月提升我担任学校团委副书记。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教师梦”业已实现,我努力朝着“党员梦”继续前进。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2012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立志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

我知道,无论作为教师,还是党员,都要立足本位,尽职尽责。作为人民教师,我从教初一、初二,到教初三,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崇文尚信,勤行致远”的铮铮誓言;身为党员干部,我从挂班、挂组,到全面负责团委工作,一点一滴做起,牢记“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心灵自白。我没有忘记——心中的“中国梦”!我要做一个幸福的追梦者,率先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

记得在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要求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这是“中国梦”在广东的具体注释。不仅为广东的未来绘就了蓝图,也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广东人,我倍受鼓舞,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心潮澎湃,任重道远。我相信,活力广东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的!坚信吧,我们的“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的,一定会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个中国人都行动起来。“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时不我待、催人奋进的号角。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为美丽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