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粤梦粤圆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溪西镇后山小学 蔡锡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了大型展览《复兴之路》后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去年年末,习总书记视察广东,也对广东提出了殷切期望:“广东要努力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这就是“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具体内涵。

中国梦圆,南粤应该怎样做?习总书记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就是最佳的答案。省委书记胡春华也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为广东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行动指南及总目标,并号召广东人民扎扎实实工作,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可以说就是南粤梦。

纵观南粤,南粤梦圆,不会遥不可及。珠三角已呈现出重型化、高级化的工业发展态势,是世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服务业基地及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揭阳中委广东石化炼油项目的开工,新揭阳潮汕机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将会使粤东经济焕然一新;阳江核电是全国在建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茂名是世界级石化基地、湛江市已纳入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区域——北部湾地区的范围内,这为粤西发展带来生机勃勃;粤北将打造成“南粤绿色生态屏障”新发展极。纵观南粤,一派欣欣向荣。南粤梦,不是天方夜谭,更不会黄粱一梦。南粤梦圆,近在咫尺。

南粤梦圆,必须依靠南粤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人间正道是沧桑”,南粤人民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而惟有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只有大胆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南粤才会“长风破浪会有时”,从而实现南粤梦,在推进实现中国梦时助上一臂之力。

南粤梦圆,必须依靠南粤人民干好“自己的那一份”。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也能为实现南粤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能做的就是干好“教师这一本职工作”。“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将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充电,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与时俱进,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我会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我会做到热爱学生,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我会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我觉得,各行各业的南粤人民都“百花齐放”了,都“出状元”了,南粤梦就会实现,中国梦的实现也指日可待。

“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是南粤中国梦,是南粤梦。我相信,在省委书记胡春华的率领下,在南粤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南粤一定不会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南粤梦,必定粤梦粤圆;中国梦,必定美梦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