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为实现“中国梦”“扬帆助力”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委组织部 周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把南粤大地比喻成一艘前进中的大船, “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中国梦”就是大船前进的目标,那么南粤党员群众就是船上的水手。组工干部是党自身建设的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是“水手”中的中坚力量,是确保大船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的坚强保证,在追梦的热潮中要勇立潮头,先行行试,为落实好“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实现“中国梦”“扬帆助力”。

扬帆助力,就必须内强素质,争做“学习型”干部。学习是时代赋于每位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僵化、庸俗化。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思想的进步和知识的更新要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并学习好组织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自身的素质,提高实现梦想的能力。

扬帆助力,就必须亲民爱民,争做“服务型”干部。要以李林森、王彦生等优秀组工干部为榜样,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自觉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起点”和“终点”,把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要把本职工作作为服务党员干部的平台,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组织部门营造成温馨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做 “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和执行“八项规定”的先锋。

扬帆助力,就必须勇于创新,争做“创新型”干部。创新是前进的不竭动力,只有创新才有出路。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实践在深化,组织工作开拓创新永无止境。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使命,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不断谋划新思路,拓展新领域,把握新规律,为组织工作赋予开放的格局、战略的视角。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勇于拼搏的勇气,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各项工作,做到人人争一流、时时争一流、事事争一流,用一流的业绩展现组工干部的新形象。

扬帆助力,就必须真抓实干,争做“实干型”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历史的深刻教训。组工干部要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把各项工作想在深处、落到实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出实招,办实事,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搞形象工程,不做表面文章,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追梦”落实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去,为广东早日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 “中国梦”的目标添砖加瓦,扬帆助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