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的随笔

云南电网公司勐腊供电有限公司 王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梦的话题,还得从我最早接触的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说起,我曾沉陷于那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演讲声中。那时的我,是不知愁苦的年纪,梦只是在我意识的深处,常常在沉睡中加以回味,没有具象的了解,时至今日,我才有了真实的感觉,才有了亲身感受之后的冷静思考。

一个人若是没有梦想,世界便会怎样?没有人敢给出一个确切的回答。但我想,不管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朝气篷勃的少年;不管是爱岗敬业的工人,还是勤政为民的干部;不管是事业有成的老板,还是勤劳致富的农民,都有着自己的梦,正是这些朴实而平凡的梦想,才铺就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对于一个民族,梦想是人民的期望,对于个人,梦想是人生的追求,历史证明,有了梦想和追求,社会才能有进步,个人才能有前途。100多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已今非昔比,距离民族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十八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用实干圆中国梦”的时代强音,中国人的梦想概念更加贴近。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为这个梦想奋斗,是光荣的。

梦想就在不远方,但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心存梦想,希望永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让我们携手一起,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们时刻坚信,我们依然走在路上,走在梦想的路上。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地球的舞台上美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