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同心圆

河南省河南大学 高银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你的梦我的梦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当我看到“中国梦”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就想把她放到《爱》的歌词当中去。 历史几千年的沉淀向我们缓缓叙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改革开放30多载,随着“中国梦”的日益清晰和临近,13亿中国人“个人梦”的实现也驶入了快车道,农业税的取消、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民生状况的改善……中国人的幸福梦正在“中国梦”的蓝图中渐次展开手脚。同时,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个人个体梦的结晶,把中国的个人之梦、团体之梦都串接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中来,大家同心协力才能够生成一株幸运草,结出我们梦想的同心圆。

每个民族都是一个传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做最好的自己,给人正能量。迈进大学,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我知道还有很多知识之外非常重要的东西。而今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父母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我对自己在学习上的要求是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根据十几年的学生生涯,我们应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以最短的时间学最多的知识。医药是我的爱好所在,学好它是我的本职工作。但很多时候,在鸟语花香的早晨,我捧着一本图书馆借来的历史书,在庄严的孔子铜像下体味历史的精典和睿智;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我挟着一摞二手店淘来的经济学教材,在静谧的先闻湖畔思考老师的总结和精讲;在蒙蒙细雨的黄昏,我撑着一把油纸伞,与一队要好的同学激烈的讨论对知识的不同见解,分享着彼此的思考。

我想要做最好的自己,帮助他人,给人正能量,不仅仅是在学习上,还有班委和社团这条途径。我积极的参加河南大学心理中心的面试,并以高标准入选这个素有“爱心天使”之称的朋辈辅导员职位。我希望在同学们最困惑、最伤心的时候我能够尽最大的努力,给他帮助。同时又做为班长,我有种光荣感,更有种责任感。我更加努力的做好自己,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是正面影响,同时,关心爱护大家是必须的。当我看到困惑的同学在我的劝导下一天天活跃起来,挂科的同学在我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不自信的同学在我的鼓励下上台领奖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了自己的价值。在引导与被引导中成长,当同学们很多事情希望听取我的意见,当我被大家推选为优秀学生干部,当那么多同学考研成功、找到好工作、梦想成功实现后迫不及待地要告诉我分享时,我感动得落泪,因为此时我知道不仅我的梦想实现了,大家的梦想也成为了现实。看到那么多同学笑靥如花我非常高兴,加之这笑容有我的一份努力我甚至比他们还要开心。

我希望成功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些人,滴滴水珠,融汇成江河的波涛与浪影;片片树叶,辉映成森林的繁荣和广阔。当我们每一位河大学子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以一种激昂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拼命追逐自己的梦想时,我们的“河大梦”也会近在眼前。置身博大精深的铁塔园中,被一种浓厚的奋斗氛围层层包围,一股激人奋进的力量油然而生。在河大这片沃土上我们播种自己梦想的种子,在同学们和老师的互助协作下,在汗水和心血的浇灌下收获我们共同的梦想。到那时我们所有人的梦想都会在一个串接点串联在一起,组成精美绝伦的“河大梦”。

随着个人的梦想、河大的梦想、其他大学的梦想以及各个团体梦想的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也日渐清晰和临近。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描绘了他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这个拥有崇高梦想的人,世界人都为他鼓掌。当奥巴马上台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时,美国梦成为网络最狂热的一个词语,黑人孩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勇气与坚持成为全球权力最大的人,这无疑是以马丁·路德金为代表的美国黑人朋友伟大美国梦的最好诠释。当一个人有了梦想积极奋斗时,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然而中国梦更加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整个中国大地,中国一步一个脚印,一笔一划的绘制自己的前进轨迹: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2003年我国首次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安全着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还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是我们所有中华人民所应该骄傲的。中国梦渐渐清晰,但是想要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还需要我们每位中国人的努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片沃土上,亿万同胞,千万集体,芸芸众生,在同一个梦想、同一场进程、同一次复兴中,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域中,在56个民族的大团结中, 56个民族的努力,56个民族的心串在一起,实现的千千万万个梦想组成一个同心圆,圆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