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曲靖供电局 郑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所有炎黄子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埋藏在每一个华夏儿女心底永久的呼声,它穿越时空,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中国梦,不禁让我想起清朝末年梁启超所作的散文《少年中国说》,“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渐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慷慨激扬的文字,至今读起来,仍让人振聋发聩!遥想当年,那时的中国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民不聊生,社会一片动乱。梁启超先生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指出封建统治下的中国是“老大帝国”,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而如今,从共产党解放新中国到改革开放,短短的几十年里,我国民经济增长神速,综合国力日益强大,古老的东方巨人终于睡醒了!

中国梦,相信离实现之日不会久远。当今之中国,不正是梁启超先生所说所想的“少年中国”吗!少年中国,世界已经看到了她的光芒。“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中国梦,不只是梦想,关键是行动。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也庆幸自己能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里。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怎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呢?我想,关键是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把工作干好。作为一个班组长,我的梦想就是团结全员,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开展工作,确保曲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以创先的思维为利剑,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用我们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创建响当当的精英班组,让曲靖地调专业化管理走在同行前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