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心中的梦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三连 陈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两年前的今天,我披着洁白、漂亮的婚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走在人人羡慕的红地毯上、带着亲人和朋友的祝福,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那年我27岁,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有老公的疼爱,有公公婆婆细心的照顾,我心中充满感激。2013年6月我又生下了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她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宝贝,她的诞生让我们的家更加完美。每天下班回到家中,有现成的饭菜吃,有家人的问候。闲暇时家人围在一起,孩子在中间嘻嘻,不管工作多累,心里总是甜的。

回想刚刚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我带着年轻人的梦想和激情走遍了整个新疆,找寻心中的那个梦想。2年时间里,心中充满迷茫,没有找到人生的坐标,感觉自己就像是蒲公英在随风飘荡,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落地。2011年回到了养我的十师一八三团,这里有我爱的父母、有我爱的热土、有我喜欢的淳朴的职工群众。带着那份感恩,带着年轻人要为兵团奋斗一生的誓言,我来到了一八三团三连担任起副指导员。这里只有一个小小的平房作为办公室,大家共用的办公设备,天天围绕在职工群众的身边,我脱下了自己最爱的高跟鞋、时尚流行的漂亮衣服。穿上了运动鞋、朴素的衣服,有时穿梭在职工地头、有时穿梭在职工家中,有时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忙着收集信息,上报材料、整理资料,一天天过着充实的生活。有事了,偶尔请个假,领导也非常理解。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有大城市没有的安静;这里工资不高,却不用天天因为怕说错一句话得罪某个人而担心;这里虽然只有简陋的办公设施,但生活过的充实就好。

如今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大学刚毕业时的梦想:老公不要太帅、对我真心就好;工资不要太高,够花就好;没有太多的勾心斗角,家人、朋友、同事之间团结和谐就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