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电网公司物流服务中心 完珠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召开后,新的领导人为我们描述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中国梦,给我们指明方向,一个13亿人的梦,在人类发展历史上可以说前所未有,也可能后无来者。中国梦,是华夏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人类在400多万年的发展历程中,曾经做过许许多多的梦。在史前文明时期,先民们梦想结束四处游荡的生活,当农业革命来临之时,这个梦终于圆了。在古典文明时期,先民们渴望有更多的技术发展,于是中世纪文明来临。在工业文明时期,人们希望有更多的机器代替人力,这一天很快就到来。

中国人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在史前文明时期,中国人是人类重要的发祥地,重庆巫山猿人已经有200万的历史,而云南元谋人足可以证明历史起源的说法。在古典文明时期,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而灿烂的中世纪文明是中国的骄傲,无论从政治、经济、军事都处于世界第一。可惜的是在工业文明时期,中国落后了。中国梦包含着三个层次的追求:一是民族复兴,再现唐宋风采。二是国家强盛,回归到世界顶级的行列。三是人民富裕,安居乐业。

中国梦,就是天下百姓的梦,也是我的梦。三十年前,我从学校来到云南电力系统,完成了两点一线的人生经历,从工地到机关,从技术到管理,曾经的努力化成了岁月的经验。在物流中心工作,一方面需要技术知识,另一方面需要管理知识。我的梦,就是希望企业不断发展和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云南是电力资源十分丰富的省份,随着两江的深度开发,一批水电大机组先后投产,与此相配套的电网建设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电网建设服务,是物流中心的首要任务。企业的发展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在未来的发展路上,挑战越来越大。企业的发展需要每个员工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小的梦变成一个大的梦,每一个员工的努力付出,换来的就是企业的不断进步。在企业发展梦的指引下,实现员工的梦,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