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强军梦想 坚守祖国边防

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林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0多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宏伟的青春画卷。如今,“五四”运动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青年人在看到国家和民族遭受外强欺凌时的奋起抗争;是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前途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的崇高信仰;表现着青年人对我们中华民族炽热的爱。

当我们回顾近代历史,会看到深深铭刻在历史深处的那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屈辱。一个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民族被军国主义侵略者的铁蹄肆意践踏,社稷丧权蒙耻,九州积贫受忍。无数革命志士胸怀家国而寻救亡之道,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全中华深刻觉醒,落后必定挨打,强军才能救国!

百年渴望,百年求索。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萌生出一个执着的梦想,一个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兵事以民为本,强国必须强军。没有巩固的国防与强大的军队,国家的安全稳定便没有保障,人民的繁荣富强便无从谈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百年的强国梦、强军梦,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晰、更加贴切、更加现实。一滴滴汗水凝聚成的中国,一定是美丽的中国;一支甘于牺牲奉献的军队,一定是强大的军队。

作为新时期的边防官兵,我们有幸看到祖国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与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硝烟弥散的年代虽然远去,但无论岁月如何流逝,使命与生命同在,我们的成长依然沐浴着党温暖的春风,我们的血液里依然流淌着革命先辈的信仰,我们的胸膛依然燃烧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我们的心中依然保留着峥嵘岁月的慷慨激昂。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期盼,但同时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我国拥有2.2万多公里的陆地边界和1.8万多公里的海岸线,在这条漫长的边海防线上,中国边防军人守国门、缉枪械、缴毒品、打走私、反偷渡、护安宁,在共和国大地上创造了无数辉煌业绩,能成为公安边防部队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

守护国门,就是守护忠诚,选择边防就意味着牺牲与奉献。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边防军人越来越远离名利,远离扑面而来的商潮、商海。他们坚守岗位,以苦为乐。改革的大潮使外面的世界越来越精彩,每个人的梦想也开始五彩斑斓,边防军人呢?边防军人仍以整齐的口号,整齐的方队,整齐的行进来回答外面的世界。边防军人明白,他们背负着历史的荣誉和时代的责任,面对外部世界的诱惑,他们心如静水。崇敬与嘲笑,都无法改变边防军人的信仰与忠诚!

坚守边防,就是坚守责任。从帕米尔高原上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到寸草难生、缺乏淡水的海岛派出所,都有军人在献身边防,他们在报效祖国的不懈奋斗和刻苦磨砺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展示着壮丽的人生。在海地大地震中光荣牺牲的8名维和英雄,便是全国边防部队的骄傲。他们经历过维和的困苦,用忠诚让五星红旗更加鲜艳。用真诚的爱心,得到了海地人民的友谊和尊重。他们把寂寞化作歌声,感动了世界,赢来了掌声!他们用鲜活的生命,创造了不朽的丰碑,那就是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海地维和精神”!

边防是梦,睡也思念;边防是魂,嵌入心田。边防是路,越走越宽;边防是缘,一世相牵!亲爱的战友们,选择边防,无悔青春!就让我们把激情与热血洒在祖国边疆,让金色国徽在头顶闪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6: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