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铸牢组工魂 共圆中国梦

河北省委党校人事处 郝亦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承载着希望,凝聚起力量。十三亿祖国华夏儿女,九百六十万平方土地,因为“中国梦”更加笃定,因为“中国梦”更加执着,因为“中国梦”更加自信。

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中国梦,也是人人梦,是它让我们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是它让我们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是它让我们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有人说他们是“永不凋零的高山雪莲”,也有人说他们是“太行之子”,还有人说他们是“雨中的树”……这都不是他们的真名,“组工人”才是他们真正的名字。

至公至诚,组工之魂;成人成事,组工之梦。

无需扬鞭自奋蹄,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率先垂范、事争一流,他们的灯光总是最晚与星辰话别,他们的身影总是最早和朝霞问好。

独善其身守心志,一片冰心在玉壶。他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强组工魂的思想根基,坚守组工人的精神家园。

大义无私做公仆,燃尽生命写忠诚。他们以苦作乐、赤胆忠心,践行宗旨、服务人民,坚持把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扛在肩头,放在心中。

你可曾还记得她?有人说她像一朵永不凋零的高原雪莲花,绽放着“世界屋脊”上的最绚烂的美丽。

她是如此平凡,平凡得像藏北牧民的女儿,像年轻干部的大姐;

她是如此认真,对于工作斤斤计较、一丝不苟,容不得半丝马虎;

她是如此固执,把党纪国法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置于最高的位置。

她就是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祁爱群同志。

面对人生选择,她走的是人间正道:“有那么多一代又一代的干部长期工作在这里,我为什么就不能坚持呢?”

面对权钱诱惑,她干净做人清白为官:“组工干部掌握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拿组织纪律做人情,我不愿做,也不能做!”

面对艰难险阻,她硬气十足冲锋在前:“不行!组织得给我个任务,谁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尽到义务!”

莽莽的藏北高原忘不了她,念青唐古拉山忘不了她,滔滔的雅鲁藏布江忘不了她。在西藏海拔最高、最艰苦的那曲地区,祁爱群一个弱女子一呆就是19年,用青春、梦想、执着和热血,诠释公道、正派、清廉和奉献,树起了一名组工人“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丰碑。

你可曾还记得他?有人说他是“太行之子、燕赵之魂”, 熔铸出巍巍八百里太行山下最厚重的大爱。

他的信仰坚如山石,“没有党和人民的哺育,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为此,我将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忠诚于党的事业”。这是王彦生同志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他的感情深如山根,“我的母亲去世早,是父老乡亲们把我养大的,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作为人民的公仆,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王彦生同志的男儿柔情。

他的品格高如山巅,听凭日晒雨淋,笑迎雪虐风寒,永远挺立正直坚韧的脊梁,“对工作坚持原则,对个人严格要求,对组织从不张口”。这是他长挂嘴边的话语。

他就是河北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同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