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 贺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咬文嚼字》杂志公布“2013年度十大流行语” 年度热词,“中国梦”排在首位,成为2013年全民流行语,中国梦,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更是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亦即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

这使我想起一则公益广告中所说的:“知识成就梦想,拼搏成就梦想,实干成就梦想。人生因梦想而改变,祖国因梦想而美丽。我的梦,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或许是在实验仪器前钻研科学技术;或许是握着手术刀救死扶伤;或许是踏上讲台教书育人;抑或是将 自己片区的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是看着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能在一天的劳累后有个栖身之所。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小梦想构成了宏大的中国梦,而中国梦的实现也依赖于这些小小梦想的实现。曾有人说,梦想的全部意义就在于:在时间的河流里,当你有了梦想之后,你的灵魂便不再是寄生于一叶浮萍随波逐流的漂泊者了,而是成了你的梦想之轮的船长,从此,你便可以信心满怀地驶向自己渴望的远方。梦想是如此美好而意义深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为了中国梦的实现共同努力。但如果只想着实现梦想,那么永远无法实现它,行动,才是通往梦想的桥梁。

奋斗是梦想的指标,人应为梦想而奋斗。人生奋斗的意义在于没有荒废生活,在于努力过、奋斗过。平凡的工作,繁琐的业务,若能投入不平凡的精力。倾注不一般的情感,那必能做出不简单的成绩,能向着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奋斗的路上总不会一帆风顺,直面失败、沮丧、巨大的损失,是否会怀疑自己,怀疑梦想究竟能否实现?我们向神祈求能力,他却给了我们困难,让我们在战胜困难时提升了能力;我们向神祈求智慧,他却给了我问题,让我们在解决问题时增加了智慧!我们都是旅人,行走在布满荆棘与鲜花的道路上,而梦想,是指路的灯塔。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失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此外,每个人都应秉持终身学习的信念,终身学习是21世纪的生存概念,是各行各业自身发展和适应职业的必由之路。世界是发展的,尤其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学习是不能一次性完成的。江泽民主席说过:“当今时代,是要求人们必须终身学习的时代。”学习一切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新知识,学习做好工作所必须的一切知识,知识挑战的严峻程度有目共睹,每门学科都是学无止境。专业知识更新周期越来越短,旧知识淘汰很快,我们随时面临知识危机。不愿持续学习的人必将被时代抛在身后。

“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祝福,无尽的爱意。“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每次回首时,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