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学人的梦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种子管理站 黄金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9年09月,我阴差阳错考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班,记得第一次专业实习是拔麦子,在六月的烈日炎炎下,我们弯腰弓背,拔了整整两天。当汗流浃背,炎热难耐时,我有过疑虑,甚至一丝的后悔——好容易考上大学,难道以后就这样面朝黄土背朝天了吗?!但是经过对专业的深入了解,以及导师教授的影响,我开始慢慢喜欢上农学,并将自己也列入了农学人的队伍。一代代农学人诚朴,勇毅,勤劳,创新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

2013年07月,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了母校,但我始终不忘我是一名农学人,拥有一个农学人共同的梦想。经过几番波折,我依旧选择从事自己的专业,来到了湟源县种子管理站。

前些天,一组以“农学人的劳动节”为主题的图片让人记忆犹新、感触颇深。图片中是我的老师、同学们在小麦育种试验田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仔细的观察小麦育种材料的生长特性,有的在用小镊子和小剪子,对成千上万朱麦穗小心翼翼的进行整穗、去雄、授粉、套袋,每一株小穗就如自己宠爱多年的宝贝。是的,对于一名农学人来说,我们在过一个真真的、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四月末五月初的湟源,正值花瓣吐蕊、枝条抽芽的暖春,如果走在大街上,欣赏一下春天的美景,感受一下春风的轻抚,那是极其美妙的。但是从事农业的我们要赶着种植大豆,油菜。穿着比冬天更要厚实的衣服到海拔3000多米的日月种植青稞“三圃田”,我们在体会一个别样的春天,更为我们共同的农学梦在努力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梦的过程虽然艰辛曲折,但我们相信每一滴汗水都不是白流的,只要脚踏实地,坚持耕耘,农学梦、农业强国梦、中国梦终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