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教育为中国梦插上翅膀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 李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有虚有实,看得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巨大的能量,它叫做梦想。上苍没有赐予我们翅膀,却赋予了我们会飞翔的大脑。

梦想为大脑插上翅膀,带领我们向远空翱翔。因为有梦,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点亮了世界,温暖了每一个深夜归家的路人;因为有梦,比尔盖茨创造了微软,带领人们走进了信息时代,使我们打开电脑便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因为有梦,乔布斯重塑苹果,开启了手机的智能时代,方便了多少离别亲人与相思恋人的联络;因为有梦,马云颠覆了16亿中国人的传统购物思维,使得秀才不出门,便购天下物。他们每个人小小的梦想,不仅成就了自己,还改变了世界,而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不求世界因此改变,只愿我生活的这片土地能变得更加美好。

梦里的我是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园丁,“教育兴乡”是我的园丁梦。虽然现在的我还只是一名大二的学生,缺乏从教的经验,但心中却强烈地升腾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景:学生友善,追求理想,热爱学习,富于创造,充满正气,知晓是非,顾全大局,忠于国家,这一切的一切早已在我心中幻想过千百遍,而梦想亦犹如一个巨大的车轮猛烈的推动着我艰难前行的步伐。教育不是一项孤立的事业,社会的各种不良因素都制约着教育的发展。农转居后,学生的学习理念跟不上时代要求,家长的生活方式极大地影响着学生的追求趋向;小富即安,安于享乐,不思进取,挥霍无度,嗜赌成性,忽视教育、知识短缺,缺乏技能,视野狭窄等现象成为制约教育的一大难点,更是我这个想要投身于阿拉教育事业的人关注的焦点。

实现教育梦,扭转学生的价值观是老师的首要任务,通过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盖起少年理想与道德的大厦。若有幸成为一名园丁,我将坚持不懈地引导每个孩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鼓励他们走出阿拉,走出云南,走向世界,让阿拉的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一代新人,砌好“教育兴乡”的第一道基石。

实现教育梦,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家长对教育的重视至关重要。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我将从自己做起,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改变他们读书无用的思想,让他们明白努力读书不是为了赚取金钱,获取成功,而是为了去感受一个更宽更广更大的世界,孩子的成长,只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我将携手每位孩子的家长,劝导家长们多读书,读好书,努力丰富自身内涵,做孩子们引以为傲的好榜样,指导孩子更好的走向未来,与我和同我在同一岗位的老师们共同建设阿拉的美好明天,通过家、校、生的共同努力,让学生成为追赶梦想的雄狮骏马。

实现教育梦,抓好教学,用所学专业武装学生头脑。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带领学生们努力学习,激发课堂上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为学生插上为梦想飞翔的翅膀,培养出中国式的“乔布斯”、“比尔盖茨”让学生成为驾驭知识的主人。

教育梦考验着我对事业的担当。为了实现这甜蜜的梦,我将从现在做起,更加刻苦努力播种每一滴青春的汗水,为之奋斗,勤奋读书,收获未来成真的美梦。

教育兴,则阿拉兴。我立志在圆梦的道路上驰骋奋进、辛勤耕耘,用我渺小的园丁梦催生阿拉少年群体的奋斗梦,让家乡的育才风景在春城独好。由衷的期望阿拉的每一位青年能扬帆起航,寻找梦想,汇聚中国梦;一鼓作气,实现理想,成就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