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中国梦”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 许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的近现代史,是一个不断确立梦想并实现梦想的过程,孙中山先生提出“振兴中华”的口号,推翻了满清王朝。之后,一大批仁人志士看到中国贫穷落后的现状,各自寻找出路,有人力图通过实业救国改变国家命运,有人开始了“枪杆子上出政权”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爆发,让通过武装力量改变中国命运更具有生命力。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斗争过程,中国人民终于推翻了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人民开始当家作主。之后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华名族的富强,我们可以说,中国的近现代史,就是一个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随着现代化的建设,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越过越好了。“中国梦”的实现,要体现在老百姓关心的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感觉到这个梦与他们息息相关。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梦。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把对中国梦的追求转化为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动力,必须继续谦虚谨慎、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把“为人民服务”融进我们的血液里,必须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而言,“中国梦”就是要坚定信念和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中国梦”是一个很宏伟的梦想,是百年来几代中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中国梦”也是一个很美丽、很振奋人心梦想,是老百姓的美好幸福生活之理想。这个梦想看起来离我们很远,实际上离我们很近,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密不可分。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密不可分。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随时准备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基层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增强综合实力。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运用先进科学技术不断提升我们的生产能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实现“中国梦”,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同时,真枪实干为民谋发展。基层工作就是要和老百姓打交道,要坚持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亲民路线,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每一个群众都感受到“中国梦”给予我们的伟大动力。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中国梦”既有着辉煌灿烂的前景,也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但这又是一个长期艰苦奋斗的历史过程。在这个“圆梦”的征程上,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