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

云南电网公司曲靖供电局 曾思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富民强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可是对个体而言,每个人的中国梦却又不尽相同。小至儿时的梦想,乃至一件玩具。大至对国家经济的建设,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这么多的梦想凝聚一起,构建了中国的梦想。而作为中国一个国家,最大的梦想不是国富民强,百姓安居乐业。千百年不变的梦想。也是一直在追寻的梦想。

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从社会主义就可以看出,什么是中国的梦。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的梦,追求一份理想职业,追求从儿时坚守的梦想,追寻能让自己快乐的源头。这都是中国梦。站在长城脚下,我们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看着茫茫云雾,我们似乎想对长城说:我的梦—中国梦!看着若隐若现的房屋,看着远处信号灯还闪烁着迷离的灯光,你是否想高声呐喊:我有梦想,有美丽的梦想。是发自动内心的呐喊,这是发自内心的心声,这是发自内心的激情!

自从看了《我的中国梦》,对于我,就是一个词:震憾!原来在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故事,在每一个成功中,都有着一串串错误,如果没有汗水和眼泪,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梦想永远不可能实现。

马云通过一次次失败,受过一次次挫折后重新站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往前走,才有了现在的各大互联网,阿里巴巴网站、陶宝网等。而当电子商务进入一个稳步时期后,马云开始计划整合网络。若整合网络成功,这对中国有着多么强大的推动力。李连杰10岁时家境平穷,梦想自己能获得武术冠军,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成功了,之后在电影《少林寺》中扮演男主角,出色的武术表演使得他一举。有一位外国总统想请他做保镖,李连杰对总统说:我不会保护你一人,但我会保护13亿中国人民!多么坚定的语气!得知汶川地震后,学生无处上学,他捐赠了1亿元建学校。怀揣着中国梦,他成功了。在成功后,他用行动回报了中国。是中国,成就了他的梦想。

我的梦想,不一定远大,说世界和平也太过广泛。我,一个简单的人,就希望我快乐,家人快乐,这是个简单却非常难的梦想。相信中国也是这么个梦想,中国快乐,中国人民快乐。党的政策方针不也这么写到: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立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这不就是希望中国能快乐吗?我们一直为这梦想奋斗!

每个人都有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样,迷失了方向,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一座灯塔,闪烁着灯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完成自己快乐的梦……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让我们携手,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