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红河学院 杨雪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6个民族的梦,13亿中华儿女的梦,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拥有梦想,所以才会有中国梦。我,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

拥有未来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这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艰苦奋斗。实现个人的成长梦、事业梦、家庭梦、幸福梦,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梦,中国梦点亮了13亿人民的美好希望,实现梦想,要靠辛勤劳动,靠真干、实干、苦干,靠大家齐心协力拼命干。

每个人有梦想才有动力,国家有梦想才有未来。我的梦,红院梦,彩云之南的梦等等,共同构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有期盼也有实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总量逐步跃升至世界第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体现在国家物质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上。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深厚的资源基础,更有赖于强大的能源支撑。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将来可能成为一名教师的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梦”与祖国命运、时代命运紧密相连,是让每个中国人“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没有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不断增加的科技投入,就没有国家科技的快速发展,也就不会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实现中国梦是近现代中国历史的主旋律。

“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我们中国人民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中国梦“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传统”;既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精神实质,又蕴含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对人生哲学与社会理想的憧憬。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这一重要论断。因为,在这个梦里,身在其中的每个人、每个群体、每个行业、每个组织都能共同享有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这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中国梦既是一个国家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而每一个人的梦想成真最终会托起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当代中国,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应对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种族冲突、生态危机等全球性问题时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增进人类共同利益、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说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梦,不仅是中国的梦,也是世界的梦。

中国梦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梦。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实现中国梦,创造每个人更加美好的生活,这需要我们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中国梦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是一种积极的主流。

现在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奋斗,来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美丽、骄傲的梦!因为这也是我们中国梦的一部分。

中国梦一个令我们中华儿女骄傲、自豪的梦。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正为之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