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梦想大作为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红河学院 陈正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个拥有5000多年优秀文化的中国,它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四大文明古国至今保存最好的一个国家,在近代,虽然遭受外国列强的凌辱,人民损失惨重,但是在我们全体爱国的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各个爱国团体的努力下,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终于取得成功。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每个人有一个小理想,那么我们在不断努力下定有一番大作为。也告诉一个道理,中国是越挫越勇的,是打不败的,中国人民是打不败的,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光荣。

在中国的复兴之路上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各种技术的缺乏,科技的落后。但是我们的领导者,领导我们自力更生,顽强拼搏,在不懈的努力下我们去的今天的成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前进,不断开拓进取,有错就改。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把中国建设成人才强国、科技大国、军事强国。所以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贡献出我们的才能。我们甘愿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国家主席观看中国的复习之路后,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顾名思义就是中国人的梦,主要分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三个阶段,而且在访问美国时,也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走向国际。中国梦是伟大的梦,是一个让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是一个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梦。

我们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梦想,用我们的小梦圆我们的大梦,让我们的小梦,为祖国的事业作出大的作为。

我个人认为,要想实现中国梦,首先,必须改善民生,把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虽然我们的民生问题改善了很多,但是在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农村,边远山区,人民的生活还是很困难,住房、医疗、就业还是很大的问题。特别在一些中小城市,没有固定的产业没有固定的收入,很多农民为了生计,只能外出打工,留下高龄老人,留守儿童,现在社会出现很多的关于儿童问题,大家都知道,小时候我们都希望有老人陪着,上学有人送,放学有人接。但是在条件落后的农村,很多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他们的生活保障很差。所以我们要注意关注农村农民的生活,具体做法是:首先、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再次、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只有农民的钱包涨起来,生活好起来,他们才敢想其他的事,才能去追求属于他们的梦想,才能为祖国事业贡献才能。最后、就是做好政策支持,保障他们的利益、维护他们的权益。

虽然在追求梦想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我们相信最后的结局是圆满的,团圆幸福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