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恩财政 放飞梦想

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龙坪镇财政所 华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我们每一个财政人,都曾有过自己辉煌的梦想,都有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因为梦想,我们曾经激动,因为梦想,我们为之奋斗。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有过成功的喜悦和泪水,也有过失败的消沉和迷茫,但只要不言放弃,我们总会放飞梦想的翅膀!

对财政,我有着特殊的情节。1994年中考,命运和我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我以1分之差,与襄阳市财校失之交臂,击碎了我的财政梦,后来上了襄阳的一所师范院校,成为了一名英语教师。心想,财政梦已碎,就踏踏实实地干好教育工作吧!十二年的教育生涯把我磨炼成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也就在这时,我接到了人事部门的一纸调令,我从一名教育工作者转变成一名基层财政所干部。通过几年来在实际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使我从很多老财政人身上看到了财政精神的火花,理解了财政人的责任和担当。也许,有人会抱怨财政工作的艰辛;也许,有人会深陷工作中遭受的误解;也许,工作中还要付出更多的汗水甚至泪水。可你是否看到:每当财政人在日常工作中迈出一小步,财政事业就会跨出一大步。涓涓溪流,没有瀑布的磅礴激越,却无声地壮大了江河湖海;高山伟岸,因为她们选择了沉寂、无畏和坚毅;我们选择财政事业,是因为她肩负着为国理财的使命,承载着经济发展的重任,诠释着社会和谐进步的真谛。虽然我们是普普通通的财政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和可歌可泣的壮举,但我们拥有的却是满腔的赤诚和无悔的奉献。

有句话说得好: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如今,全面深化财税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财政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描绘,有许多新的问题和难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创造、去追求。作为一名普通财政干部,我们没有政治家那样的雄才大略,没有理论家那样的高谈阔论,没有科学家那样的睿智创举,也没有像郑培民、牛玉儒、郭秀明那样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那就让我们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放飞梦想,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我们只有每天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我们每天一心一意地为人民服务,就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本职岗位上干好繁琐复杂的工作,就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我们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波光粼粼,我们只是浪花一朵;霞光万丈,我们只是微光一缕。朋友们,让我们以财政系统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争当实现中国梦的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的梦想,绽放理想的光芒,迸发智慧的力量,立足本职,放飞梦想,共同谱写财政事业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