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 李墨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29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中国梦”这一新的概念,立刻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所谓“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梦”里,既有“强国”也有“富民”。只有强国才能富民,强国就是为了富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拥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简单的说,就是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每一个人都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伟大时代给了中国人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我们正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机会!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学有所成!我希望通过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能够积累足够多的知识,对我国的行政管理现状有足够深的了解,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不管今后是从事研究工作或是机关工作人员,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学有所成、实现自我价值,是我人生的最大梦想!

作为一名青年,我深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也许有人会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但是如果每一个同我一样的中国青年,都能够认清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相信自我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中国梦”都将实现!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人民的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梦想在前,路在脚下,让每一个中国人团结起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4: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