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扎根绿色沃土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 刘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的一生,均如夏花般绚烂。默守三尺讲台的教师,选择的是无私奉献,让园中之花璀然绽放;承载治病救人使命的医生,选择的是无怨无悔,让生命之树常青;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选择的是辛勤劳作,让稻穗金黄饱满。那作为我们村官,又该如何选择我们的生活,实现我们的价值呢?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我每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群众打交道。昨天,给村头的李大爷办理低保申请,今天,和村里的五保户沈大娘拉拉家常,明天,还要深入农户宣传党的政策。从一名象牙塔里的大学生成长为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村官,面对着这样琐碎的工作,我有过茫然,有过迷惑,有过委屈,但随着和淳朴善良的村民们的接触,随着对村官角色的融入,我学会了了解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第一手信息,收集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动态,学会了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坚定做好群众工作的理想和信念,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技巧和水平。也正是在这样的工作中,我逐渐懂得:用炽热的情感温暖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在群众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就是在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胜利之本。正是依靠千百万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我们的队伍才能坚强如钢,我们的事业,才能如此辉煌!人民群众是最可爱、最单纯的人,只要用赤诚之心、关爱之情、切实之行礼待群众,种植这样一片情、栽培这样一份义、抚育这样一颗心,收获时,得到的会是整个绿意盎然的春天。

基层工作是琐碎的,也都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开展好基层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渲染我们生活的主题,除了做好波澜不惊的平凡琐事外,更要有一种坚定不移的精神信念。在我看来,就是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灵,保持一个本真的自我,保持一份积极的心态,保持一份坦诚的热情。也许,我们的工作看起来不那么光鲜亮丽,但是群众的赞誉与感激给了我们无限荣光。群众,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基,是我们历练人生的平台;群众,是我们梦想的栖息地,是我们坎坷的避风港。面对这份工作,太多言语,藏在心底,无法形容,很多时候,我们大家都已习惯,习惯了这样的忙碌,习惯了这样的琐碎,习惯了风雨同舟,习惯了踏实苦干。这种习惯,正是内植于我们如春雷破长空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外践于春雨润无声般为人民服务的行动。

我们,干着最平凡的工作,忙碌间,带着时光的脚步,与田间地头自己在阳光里的影子为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磨碎了梦的呢喃,四季轮回,昼夜更替,阳光温暖了脚下的土地,初春的嫩芽知道我们的故事,盛夏的烈日懂得我们的付出,金秋的稻穗牵挂我们的身影,隆冬的雪花记录着我们的脚步。而我们,迎着朝阳晓露,奔波于街道村落,回首田间地头,又冒出了一片葱茏的新绿!

此时此刻,虽然我不是诗人,不是学者,也不是歌手,但是我仍要用采颉如画的词句,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迷人的颂歌:如果我是一束光,我会选择扫除阴霾,点亮希望;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会选择滴入大地,润泽新生;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选择扎根大山,绿野千里。这是高尚的选择,这是无悔的选择,这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选择。用细微的行动服务身边的群众,用坚定的信念培植群众的希翼,用渺小的个体诠释生命的伟大。让自身的价值在群众工作中得到最完美的实现!同志们,让我们践行群众路线,扎根绿色沃土,书写我们五彩斑斓的人生,装点满园春色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