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个幸福的追梦人

重庆市忠县人社局 吴小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或者追求。小时候,自己盼望着长大了能成为一名科学家,高中时,自己渴望成为一名武侠小说家,幻想着纵横江湖,像金庸、古龙那样享誉华人世界。后来,自己既没有成为科学家,也没有成为一名武侠小说家,而来到了一个偏远的乡镇,当了一名小小的“村官”。

在当村官的日子里,自己又仿佛回到了童年的乡村。看着那些质朴的脸孔,熟悉的笑容,一切感觉那么亲切而又温馨。那段日子,吃在村里、住在村里、工作在村里,生活虽然单调枯燥,但现在回想来却感觉很温馨幸福。特别是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段日子,经常上午在村委会办公室收取材料,下午到镇上录入电脑,特别累。但后来看到村里的老人拿着领取养老保险金存折的笑颜时,感觉真的很满足、很值,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时候的自己就是想努力把村里的工作做好,为乡亲们办好事,尽自己的一份力。

两年后通过考核转正,有幸成了一名乡镇公务员。在乡镇工作期间,我依然恪尽职守,先后参与了农转城、高速路征地拆迁等工作。工作中有心酸、有无奈,有苦,但更有甜。在农转城丈量房屋时,每天都是早上六点多天刚亮就下村,晚上八九点才回来,足迹遍布全镇21个村。在高速路征地拆迁中,拆迁的正好有我以前当村官的村,当我下去丈量房屋时,那些村民依然相信我、信任我,心中倍感高兴。

后来到了医保局办公室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传阅文件、接听电话、接访群众等,很多时候,一杯茶水,一个善意的微笑就能够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一句“您好”“请问你需要办什么事”等,看似简单、普通的礼貌用语,却能很好的化解群众来办事的茫然和焦虑,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真心和善意。在工作中将心比心,假设自己去办事,自己的爷爷奶奶、父母、兄弟姐妹去办事,别人爱理不理,推三阻四,你感受怎样,设身处地的想想,就能很好的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了。

虽然自己早已没有了儿时“远大”的梦想,但作为一名年轻人,坚守自己的岗位,做一枚合格的“螺丝钉”,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奋斗,不曾放弃,有心酸、有无奈,有苦,更有甜。

这就是幸福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