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焦裕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力量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大盛镇人民政府 辛建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焦裕禄以及这些年习总书记“点赞”过的干部身上,能大致勾勒出,什么样的人,才是习总书记心中的“好干部”。不同的干部,习总书记点赞的方式也不一样,不过总体看来,这些这些干部虽大多级别不高,却都具备实干、实绩、廉洁的特点;在一线实干,耐得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是这些被“点赞”干部的共同之处。

在我的记忆里,小时候好像真没有什么大的梦想,从上小学时,就希望自己有个好的成绩赢得“赞美”;现在参加工作了,就想努力工作赢得“赞美”。自从“我的中国梦”活动以来,我从多方面开始反思,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该如何赢得“点赞”,实现我心中的小小梦,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干部不能仅仅是一个老黄牛,也不能只是一个空谈家,而要把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既是一个有胆有识的战略家,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正如所有被点赞过的干部,我们需要具备实干、实绩、廉洁的特点。习总书记任福建省长伊始,组建省政府顾问团时,就对徒有其名的专家不感兴趣,更喜欢找活跃在一线、敢想能做的“少壮派”,因为这些干部都有在一线工作的经验,均没有形式主义,经得起考验;因为这些干部都将自己的梦扎根在基层,懂得基层,懂得群众所需。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小小梦开始的地方,我也想在这片沃土赢得“点赞”,想让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对我的工作竖起大拇指;想让我的“左邻右舍”对我的工作提出表扬;想让我的领导对我的工作认可;更像有朝一日也能赢得习总书记的“点赞”。既然想了那就得真抓实干,干出实绩。

每个人都有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每个人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未改变,没有梦想的人生难有动力和欢乐,当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失败时,不必伤心,从“失败”中找出茬子,找对点子,找出路子,就像杨孟衡说得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想赢得点赞,不只是要具备优秀品质,更要懂得虚心学习,俗话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积极向群众征求意见,对群众满意的积极予以学习,对群众不满的积极给予改正,这些都是“见贤思齐”的体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我的眼中一个小小心愿的实现就足以让我喜笑颜开,为实现下一步的心愿而奋斗的过程虽艰辛,但阻挡不了心愿实现那一刻的幸福,趁着年轻,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