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理想铸辉煌 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一南先生所著的《苦难辉煌》一书,读得我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荡气回肠,心中时常涌起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革命先烈怀揣理想铸辉煌,为我们树立了心中永远的丰碑。

凡是读过党史的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由弱到强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和艰辛。从白色恐怖到五次“反围剿”,再到万里长征,在这段苦难的岁月里,有无数英烈献身革命。《苦难辉煌》书中写到,“你可以忘记工农红军纵横十一省区,行程两万五千里,一路硝烟,一路战火;可以忘记不尽的高山大河,狭道天险,国民党数十万大军左跟右进,围追堵截;可以忘记革命队伍内部争论与妥协,弥合与分裂。但这一点你将很难忘怀,长征所展示的足以照射千秋万代的不死精神与非凡气概。不屈不挠的工农红军,不屈不挠的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解放事业,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每当回想起革命先烈们的惊人壮举,不由时常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尽管我们今天在前进路上面临许多艰难曲折,但和他们相比,我们遇到的困难算得了什么。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纵然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遇到挫折失败,但若面对困难就畏缩不前,那么怎么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又怎么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因此唯有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做出不凡业绩,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才能不负自己的人生,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和价值,才能实现幸福梦,中国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时刻牢记党的苦难艰辛和辉煌历程。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没有革命先烈同敌人不屈不挠的斗争,哪有我们今天自由幸福的生活。没有他们的牺牲,哪里还会有我们今天的民富国强,有千家万户团聚在一起的欢声笑语。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学习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实践敢于拼搏,用出色成绩报效国家和人民,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并有执着的追求,有正确的生活目标,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才会在苦难的熊熊烈焰中坚强起来、成熟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充实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掩卷沉思,我更加怀念那些为中华民族英勇牺牲的英烈们,他们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体现。我们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创造一个又一个让人瞩目的辉煌。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怀揣心中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够铸就辉煌。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而感到骄傲,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感到光荣。我将不忘国耻,牢记使命,辛勤开拓,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贯彻宏伟理想,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一定能够怀揣理想铸辉煌,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