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土先锋 村官楷模

福建省龙岩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章联生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章联生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章联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章联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章联生向村老年人传达“两会”精神

章联生向村老年人传达“两会”精神

章联生同志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他扎根基层,一连干了十二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村民发家致富,2012年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25年番了25倍,综合实力连续23年坐拥闽西第一村的美誉;他关注民生,首推“51金”,去年发放村民福利700多万元;他创新社会管理,在全市率先成立民间110,设立平安中心户长,打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新农村,把一个欠债的城中村发展成为福建省首批明星村、全国首届文明村,村党支部还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使西安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一面旗帜。他先后被授予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全国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全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等150多项殊荣,并当选为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他受命于危难之际,村民“抢亲”成就了穷村的蜕变和新生

1983年4月,时任西安村大队长的章联生被招工到原县级龙岩市糖烟酒公司,不仅捧上了令人羡慕的“铁饭碗”,还当上了公司党支部委员、工会副主席、集体总店经理。然而,在他辞去村里职务后的三年里,村里工作逐步下滑,几陷瘫痪。在西安村最困难的时刻,在西安村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下,他毅然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重担。章联生同志忠实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以对百姓的深厚感情、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对西安村跨越发展的显著贡献,赢得了组织赞誉,赢得了百姓认可,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理想追求,树立了农村基层干部勤于动脑筋,善于抓机遇,敢于新探索,勇于创佳绩的新形象,展现了一名改革者和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回首往事,章联生笑称自己当年是被村民“抢”回来的,言语间洋溢着幸福和自信。在他的领导下,西安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2012年村财收入达2081万元,综合实力自1990年起连续23年位居闽西村级首强,西安村也被人们誉为“闽西第一村”。西安村先后被授予全国首届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特色村、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实践调研基地等26项全国先进荣誉,福建省首批明星村、十好文明村、综治先进村等37项省级先进荣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2: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