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无悔青春

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中建四局六公司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福美:无悔青春

谢福美:无悔青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2011年,在全国上下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中,以谢福美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年轻党员同志在企业大干快上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们敢于亮剑,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谢福美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创先争优的过程中,她不断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在QC小组活动、推行绿色施工、编制地方技术标准、申报“市长杯”质量奖方面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积极推进QC小组活动的开展

    为了推进全司QC小组活动的开展,她制定了《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QC小组活动管理办法》,该《办法》是公司第一份关于QC小组活动的规章制度,对QC小组活动的稳步推进起到了纲领性的指导作用。近年来,她多次对各个分公司进行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及常见问题解析培训。且独立完成了《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QC小组活动指导手册》编写工作。每年编写成果诊断报告60余篇,针对每篇成果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书面点评、修改意见。仅2012-2013两年公司共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成果51个,其中20个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公司获得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各级领导及评委对我们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

     积极推行绿色施工,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为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她一方面鼓励并参与策划项目绿色方案实施规划,另一方面积极和上级单位及地方政府交流沟通,成功申报了四局范围内第一个全国绿色示范工程,2013年公司又添4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是四局、安徽省范围内获得此荣誉最多的单位。

    参与编制安徽省地方标准

    她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部门交流沟通,并参与编制了安徽省地方编制《企口型混凝土腔发泡自保温砌块》(DB34/T1499—2011),该标准为公司近年来首次参与编制的地方性标准,提升了企业在安徽省的技术影响力。

    成功申报市长质量奖

    市长质量奖作为市政府的最高质量奖,竞争异常激烈。她连续加班两个多月整理出400多页的申报材料,且独立完成5万字的《企业自评报告》的编写,最终我司以遥遥领先的优势获得市长质量奖,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的社会信誉和社会影响力。

    刻苦专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她刻苦专研,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先后取得了全国工程建设造价员、全国注册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诊断师、卓越绩效自评师等,正是因为她的努力专研,她连续四年担任中建总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委,连续两年担任淮南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连续两年单位安徽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委等,为公司的质量创优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3: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