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忠诚的消防卫士

福建省南平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培训居民操作消防器材

培训居民操作消防器材

何伟,男,湖南省常德人,中共党员。1982年6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入党,现任福建省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建瓯大队水西路中队中队长助理,四级警士长警衔。入伍14年来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三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一次被福建省消防总队评为“郑忠华式消防卫士”,一次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南平市唯一一名入围福建省“最美消防员”正式候选人的消防战士。

以队为家 无私奉献

“投身消防即为家,赴汤蹈火永无涯;粉身碎骨都不怕,甘洒热血写春华”。入伍以来,何伟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舍小家顾大家,先后5次参与支队新训工作,10余次参与各类比武集训,他积极参与中队的管理训练,作好表率,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中队成功通过了总队二星铁军中队考核验收,2013年2月中队被支队评为“先进中队”。他是战友心中真正的“钢铁汉子”,他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而他对于自己的家庭,却有太多的愧疚。入伍以来,他先后有三位亲人离世,而他却由于比武、集训或其他特殊原因放弃回家与亲人见最后一面。2012年,中队进行二星铁军中队创建工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作为执勤中队长助理的他,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推迟了探亲,没能及时赶回家陪护待产的妻子,直至将手头的事安排好了,他才匆匆回家,而此时他的儿子已经出生近一周。

忠于职守 不惧危难

入伍以来,他参加各类灭火救援近千起,抢救出遇险群众数百人。在每次战斗中,他必深入现场最前沿,凭着一名消防战士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赤胆的忠诚与灾难作斗争。尤其是在2005年“6.15”建筑坍塌、2006年“1.9”液化石油气罐车、“3.7”甲醛槽车爆炸和2010年“6.18”抗洪抢险等重大灾害事故中,他英勇顽强、机智灵活、不顾个人危险,勇救群众,排除险情,谱写了一曲曲赴汤蹈火、竭诚奉献的消防卫士之歌。

牢记宗旨 一心为民

入伍以来,何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在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在部队的十四年的时间里,他共为贫困家庭、敬老院、失学儿童及受灾地区捐款累计达一万余元,带动官兵捐献衣物累计达两百余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达100余人次,慰问驻地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达200余回,无偿为驻地人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灾害逃生自救、突发事故处置等培训课程达200多次。

何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战士,但他心中装着人民,无私奉献,服务人民,他觉得这样的生命才更有价值、人生才更有意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消防战士最高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3: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