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于担当 服务群众 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敢于担当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是实现美好梦想的必备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拥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素质,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前进。而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因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影响,作风不实不良,群众工作能力不高,在群众工作中存在架子放不下,步子迈不开搞形式,遇到群众困难问题推三阻四,没有担当之责的现象,另人民群众非常不满意。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要求是务实。务实就是党员干部在面对担责任、担压力、担风险、担困难时敢于担当,实实在在了解群众的酸甜苦辣,设身处地体验群众的处境,进而担当起党员干部在群众“最盼”上送温暖、“最急”上见真情、“最怨”上化矛盾、“最烦”上解忧愁之责。只有这样,才能引起与群众心与心的共鸣,真正根植于群众中赢得民心。

我们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肩负起为群众服务的责任,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把各种社会资源有效整合起来,为百姓服务,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民发展、帮民致富的坚强堡垒;要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最终追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只有这样,我们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才能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实践者,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