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牵社区 无私奉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世云走访社区孤寡老人

刘世云走访社区孤寡老人

刘世云组织社区居民在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活动

刘世云组织社区居民在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活动

在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五团康乐社区,人们经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穿梭在居民区楼群中,奔波于东家西家的琐事里,为了一方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实现当初到社区时的承诺,她已经在这片热土上奔忙了九个年头。她就是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世云。

今年42岁的刘世云,始终坚持“党性最强、作风最正、义务最精、工作最实”的原则,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孜孜不倦地工作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在她的辛勤耕耘下,康乐社区先后被评为“第二批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连续五年被团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师优秀调节员”、“师民政工作先进个人”、“团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抓党建  以身作则做表率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联系着千家万户,光靠社区的几个人的作用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我们整个社区的党员能拧成一股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那我们的工作就好做多了,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成功。”作为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刘世云,时刻立足本职岗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在社区党建工作中,她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不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而且还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对工作进行学习和交流,最后共同形成决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集体的力量开展社区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内强素质,规范管理、外树形象,凝聚人心”的管理目标,一方面主动与班子成员交流思想,沟通心灵,另一方面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做到平等相待尊重人、换位思考理解人、真心诚意帮助人、注意方式引导人。为了增强社区的凝聚力,亲和力,向心力,通过组织开展喜闻乐见、健康有益、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寓教于乐,,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让文化“走进社区,、贴近百姓、融入生活”,让不同层次、不同群体都活跃起来,把社区建设成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