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梦想 法治中国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 张业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内涵的“中国梦”,让每一个国人热血沸腾。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而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十三亿人民的梦,这就是中国梦。作为法官,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法治中国梦,这不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份信仰。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中国”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要求。

2011年9月26日,一个让我得偿所愿的日子,我怀着憧憬和向往之心走进了神圣、庄严的岱岳区人民法院,一进法院的大门,“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同时也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指引着我梦想的方向。

然而,工作了两年多,我发现,法院工作是辛苦的,没有高薪,只有紧张与忙碌;有时苦口婆心的为当事人解决问题,换来的却是误解、抱怨甚至上访,这时常令人感到沮丧,但看看身边的老同志,是怎样的精神让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而无怨无悔。我的回答是:是一种尊严,一种荣耀,一种信仰,一种追求,是“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诲”的为政理念;是“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广阔胸怀;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信仰。他们,用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让法治中国的梦想不再遥远,也让我学会了坚守。

我梦想,有一天,法官成为中国最值得尊重的职业。

我梦想,有一天,法院成为中国最神圣的地方。

我梦想,有一天,法院判决成为让人最信服的矛盾终结者。

为了这个梦想,举国上下在一起努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最高院推动实行了司法文书上网、庭审直播、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创新横琴法院新模式,这一系列新举措的推行,无不昭示着我们在法治中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家在努力,我们公民也应为之不懈奋斗。鲁迅先生曾说过:“自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法治中国,法官应当成为社会的脊梁,而已经成为法官的我们,始终怀着对法律的崇尚,对人民的挚爱,对共和国的忠诚,坚守在法官队伍,践行着公正司法的承诺,正在努力成为中国的脊梁,为法治中国贡献着力量。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作为人民法官,我们愿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用无悔的青春、满腔的热血和无限的忠诚,去接受岁月的洗礼,践行法官的誓言,为实现法治中国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奋斗!再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