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 邓星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因为有着对梦想永不言弃的执着,在肉体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和轮回后,才得以更美好的姿态重生……——题记

当“落地”时限一到,孤独的灵魂,在夜中燃烧,在风中颤栗。忍受着漫天席卷的火焰,燃了衣衫,燃了双臂。

顺着历史追忆,清末的腐败使中国步履维艰的摸索在那漫长的战火历史中。灾难,使我同胞遭欺辱杀害,使我土地满目疮痍,那时的中国,正如凤凰涅槃,经历着烈火的煎熬和生死的考验,满目疮痍,悲痛不已。

当黯淡消逝,华光绽放。逝去了鼓角争鸣、鹿鼎问争岁月的中国,就在弹指一挥的岁月,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中国,仿佛浴火重生的凤凰,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开启了历史的新纪元!

中国是什么?

是科学经济突飞猛进的代表,显出泱泱国威;

是创造美好明天的奋斗者,于世界傲然挺立;

是追梦逐梦的实力派,展露大国精魂。

中国就是一只有着绝对腾飞的气势,傲然挺立的辉煌永生的火凤凰!

纵观古今。

凤凰涅槃——我们的祖先在五千年前裸露着双脚从满是荆棘的从林中穿越,用伤和血液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条的道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他们用着属于中国的刚强气节,抵御外敌,整治河山;清朝末年,清廷积弱、国门失守、炮火连天……我们倍感屈辱,鸦片战争的硝烟还在眼前,北洋水师的沉船还沉重的躺在黄海海底,还有南京城那30万魂灵哭泣的泪水……这无一不是深深震痛我们心灵的悲恸记忆。

浴火重生——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一个响彻云霄、惊破万里的声音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怀揣着对梦想的执着站起来了!辉煌,从那一刻起就开始诞生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定团结、社会主义大厦巍然挺立、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国家人民日益富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已然有成,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越来越坚强有力。我们中华民族,民主繁荣、和谐发展、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

一部中国历史就是一部轰轰烈烈的浴火重生的史诗!

于巍峨不倒、于困难不退、于灾难不惧,这是数千年积淀下来的中国魂!我们的血液涌动着忠诚的信念;我们的心房回旋着真诚的节律;我们的喉咙喷涌着滚烫的语言。浴火重生、国富民强,这个由华夏民族以刚强与坚韧堆砌起来的梦,绝不会远!

今日,中国重生了,强大了!难忘1997年香港回归;难忘2005“神六”飞天;难忘2008北京奥运……一国两制、两岸三通、三峡建设等无数伟大成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这片神奇的国土上,古往今来,生活酷爱和平。每当我们国家、我们民族耽于危险,就会有无数的英雄豪杰从民间奋起。

这么多年的风雨中,祖国走过了许多不平坦的路,淌过了一条条湍急的河,成长之路漫长而曲折,但凤凰浴火方能重生,幼虫破茧才能成蝶,这是残酷的美,更是希望的美,中国的美和执着已是一种极至,一种令人神往的境界,这已经成为一段可歌可泣的神话!

风里雨里,你千折百回,你伟大转身,花开富贵,作为世界上最坚韧民族的一员,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让我们时刻谨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要再悲伤,不再去想那些蚀心焚骨的回忆。让我们在这里涅槃……跌倒了再爬起来,擦干泪且歌且行,在经历坎坷历经磨难之后,我们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坚强!

所有的屈辱在凤凰从火中再次振翅冲天时被淹没,那情景岂是飞蛾扑火那般绚丽所可比拟,它的灿烂光芒照亮的又岂是我们的双眼?今日的中国已经化作火凤凰,撷取了辉煌的华彩,穿上了绚丽的梦!

凤凰涅槃,为苍生祈福不畏痛苦的牺牲……

浴火重生,为中华梦魂永不言弃的执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