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首钢矿业公司烧结厂 樊美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每个人的梦想也各有不同。当一个梦想结束的地方又是另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正是这些梦想不断的接力才鼓励着我们不断的进步、成长、完善。当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实现后它就会堆积出更大的梦想,当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到一起的时候,就会撑开一片光明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中国梦。让我们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追逐梦想创造未来。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音乐家,坐在钢琴前,面对交替的黑白键弹奏来自内心的音符;长大后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奥运冠军,飞速的冲刺,享受第一个冲向终点的感觉和雷鸣般的掌声;工作后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出色的岗位工,立足平凡的岗位,用汗水与辛勤堆积出一个又一个靓丽的生产数据。同学们都说我是人长大了,追求小了,个长高了,志气矮了,但是我觉得梦小了就更加具体、更加真实了,我相信只要有梦,我们就能长大;只要有梦,我们就能拥有未来;只要有梦,我们我们就能活出精彩!

我的梦想始于鼓励帮助我的师傅们,始于批评鞭策我的领导们。他们就像我背后一双双无形的眼睛,盯着我迈出去的每一步;他们又像我人生航向的一座座灯塔,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一年前我还是一个空有抱负的懵懂学生,如今我幸运的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单位——首钢矿业公司,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岗位操作工人。刚踏入工作时,我对现实的工作环境有点失望,觉得大学里梦想的工作完全不是这样的。角色转换的适应期我失落过,放下鼠标、放下书本,拿起岗位规程和操作说明时我沮丧过。第一次看着师傅熟练有序的操作设备而自己面对紧急情况手舞足蹈不知所措时,我自嘲过;第一次夜班我12小时不睡熬得两眼通红,第二天我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黑眼圈躲在没人的角落里流过眼泪。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总会想起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古人置身绝地尚且如此,一个小小的挫折我又怎么能轻易放弃?慢慢适应了角色后我发现身边有那么多的偶像,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岗位工人,有的是堆取料机岗位工,有的是锤子工,有的是集控操作工,他们很多人没有进过大学校门,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他们不懂微积分,不懂复变函数,但是在他们手里能操作起那庞然大物,在他们手里的指挥与调度下生产是那么井然有序,而我除了毕业后残存在大脑里的专业知识,什么都不会。那时我突然觉大学毕业证书只不过是一张苍白的答卷换来的泡沫。一只见不了光的蝙蝠,只能在黑夜里祈求阴暗下那份可怜的自信。

一个人摔倒的地方恰恰就是她再度爬起的地方,一个理想破灭的地方恰恰也是另一个梦强起航的地方,差距是和失落便是燃起我从新追求梦想的动力。就是在这种压力与逼迫下,我渐渐忘记了自己是刚刚毕业的学生,开始习惯了在集控室里,面对着设备操作按钮的忙碌和寂寞,开始习惯了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吃饭……累是累了点儿,但心里是美的。在磨砺与摔打中我锻炼出了我应急能力,在不断的学习中我提升了动手操作能力,在批评与失败声中我拥有了更加坚强的意志。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9个月的实习岁月已悄然而过,岁月的刻刀没来得及在我们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但是已经在我们心里写下了深深的一笔。实习临近结束,我已经掌握了岗位操作规程,也能在师傅的指导下处变不惊的指挥生产。我坚信在不久的一天,我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集控操作工,熟练的操作设备完成生产任务,为我厂的顺利生产贡献我应尽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梦想也会成长,小的梦想会孕育出大的梦想;我相信梦想也会组队,千万个梦想汇聚在一起便是一片光明的未来。我相信一个普通的岗位操作工人经过不断努力终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中流砥柱的技术能手,我相信当千百万个普通工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时,托起的便是“百年矿业”一片绚丽的蓝天。我相信,当13亿中华儿女的梦想遍布祖国山川时,我们的祖国便会依然崛起,成为一只俯瞰世界的雄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6: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