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宏扬组工精神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平凡,甘为干部做嫁衣;有一种步伐,走在党员干部的前列;有一种信仰,让干部清正廉洁;有一种品质,发扬“安、专、迷”精神;有一种梦想,打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国梦打牢人才基础。

宏扬“甘为人梯”精神,打造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一是用心学习,增强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结合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好群众方法,走好群众路线,打好联系群众基础。二是搞好培训,提高干部思想素质。举办各类干部培训,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三是精通业务,为选拔好干部奠定基础。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握好选人用人导向,守好选人用人关口,切实为有作为的干部打造创业的舞台。

宏扬“安、专、迷”精神,培养作风硬、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打造为梦远航的帆船。一是用心工作。培养干部保持一颗平常心、奉献心,把自己“镶嵌”进组织,静下心来学习、扑下身子干事,做干好工作的榜样。二是专心工作。不断增加干部的知识储备,让干部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让干部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三是迷恋工作。培养干部对工作的热爱,把干好工作当作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夙夜在公、勤勉敬业、争创佳绩,用工作价值体现人生价值。

学习焦裕禄精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打造群众拥戴,组织放心的好干部,筑梦远航。一是忠于党。让干部在应对危险与考验时,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诺言。二是忠于国家。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提高集体意识、民族意识、群众意识,用强烈的国家认同感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努力”的理想信念。三是忠于群众。把“群众满意就是党满意”的这种理念贯穿干部工作的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践行“三严三实”,让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筑梦成真。一是严以修身。树立“知民情、解民忧、谋民利”的作风,强化 “为民、务实、清廉”思想认识。二是严以用权,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干部。三是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以“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为目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组工形象。四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培养“为民、务实、清廉”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